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龙山街道开展“书香林州”专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12:18:26   我有话说
 为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社区文明程度,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4月23日上午,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龙山街道各个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日主题活动。
龙山社区开展“亲子伴阅读,书香满社区”世界读书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辖区内的亲子开展阅读,不仅让孩子和父母收获了知识,增进了亲子沟通,而且也增强了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提高了读书的兴趣。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由于平时的忙碌忽略了与孩子们的接触,以后一定要多抽出时间来陪孩子们一起看书学习,让读书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与孩子们共度共享共成长。

天平社区开展“书香润童年,阅读伴成长”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童之梦幼儿园的老师向家长讲解了亲子阅读的好处,阐述了家庭良好的阅读氛围环境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现场也有家长分享了平时的亲子读书体会,很多家长也深受启发。

光明社区开展“书香林州,亲子共读”活动。活动在光明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读书活动,时不时有居民驻足翻阅书籍。“看书与看电子读物还是有区别的,纸质书本更能让我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手捧书籍的居民王阿姨说。

环山社区开展“环山社区全民阅读”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农村公路管理所共同开展读书活动,各找一本自己平时喜欢的书,大家坐在一起,分享读书心得。对一些自己特别喜欢的章节或者段落,就自己动情的朗读给在座的每一个听,读书的人读的很有感染力,听的人也听得很入神。

太平社区、盛世社区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读书活动为进一步激发居民的读书热情,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丰富社区文化内涵,在四月这样美好的季节带领大家开启一段阅读之旅。

【盛世社区】

太平社区

安泽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书香润童年,我们在行动”读书活动。让幼儿在“玩”中学,培养他们阅读的兴趣,促使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而提高幼儿语言理解能力、发展想象能力、交往能力,培养他们的自信心、独立性、好奇心和创造性个性,促进他们个性的和谐发展。

育才社区联合辖区七小开展读书活动。阅读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和父母收获了学到知识的快乐,增进亲子沟通,使亲子感情得到升华,而且也增强了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提高了读书的兴趣,较好地发挥好社区家长学校的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读书日交流活动开展,大大激发大家读书学习热情,增进了居民间的感受交流,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支持社区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开展阅读活动,鼓励和引导社会大众通过读书学习熟悉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建立全民读书的良好机制,在街道各社区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