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出彩林州人】95后女博士拟被省里表彰!

  发布日期:2020-05-11 08:36:48   我有话说
 按照河南省文明办相关安排
经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荐、审查核实、评议
确定185名先进个人
为全省疫情防控中的“身边好人”

其中
咱林州95后女博士研究生拟入选
安阳共9位,他们是
↓↓↓
卫锦秀 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区护士长
苏玉锋,安阳地区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李卫红,安阳市人民医院内科监护室护士
李桂梅 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
宋建光 安阳市滑县老店镇小屯村村支部书记
张   兰  安阳市林州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研究生
张赞美 安阳市滑县四间房镇卫生院副院长
原建国 生前系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总务后勤科职工
葛立宪 安阳市龙安区卫健委监察室主任

林州95后女博士,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就在各镇、村干部踊跃投入到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随叫随到、动员全部力量共同抵抗疫情的工作过程中,有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面孔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格外引人注意。

这名志愿者就是陵阳镇南陵阳村的“95后”博士研究生张兰,现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春节疫情期间,得知村委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身为中共党员的她主动请缨,加入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家庭受鼓舞 乡土情结萦心间

 

 “请您摇下车窗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谢谢。”春节期间,在陵阳镇南陵阳村疫情防控志愿队伍里,每当有车辆、行人进出村,身着“红马甲”的张兰总会及时迎上前去,详细询问并记录在册。

 据了解,张兰的爷爷张喜锁曾在南陵阳村村委会担任主任,即便退休后他依然关心村中事务。尤其是在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中,他率先呼吁家人戴上口罩、减少外出,采用网络的方式给亲戚朋友拜年,他的一言一行对张兰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不仅如此,张兰的爸爸妈妈身为陵阳镇的教师党员,每天忙碌在微信群和视频会议中,为学生排查情况、减少健康隐患。就是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张兰开始不断思索,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究竟能为自己的家乡做点什么。

 

主动请缨入一线 加入基层共战“疫”

 

 “我是1月13日返乡的。回到家后,看到镇、村党员干部们为保障地方村民健康安全,不分昼夜的防控排查,很受感动。同时我也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张兰说,在确认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立即向村两委请愿加入村疫情防控工作。

多日来,从徒步挨家挨户走访、分发“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注意事项”的宣传单,到不厌其烦地为年长的村民解读细节,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张兰辅助村干部做好稳定民心工作,工作认真细致,受到村干部和村民们的广泛称赞。“她(张兰)工作认真,态度也好,村里人都称赞她是村里年轻人的好榜样。”南陵阳村支书杨红兵说。

“你回来坐的哪辆车次、哪节车厢?途径哪些城市?同行的还有谁,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连日来,经张兰查访的外地返乡人员已有20余人,真正做到了不厌其烦,认真耐心。此外,张兰还积极参与村口执勤检查,督促广大村民朋友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少串门,不得不出门的情况下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发挥党员先进性 治理能力显优势

 

作为政治学系的一名学生,张兰致力于基层治理的学术研究。此次疫情中,中国作为超大规模的国家,在应对危机和突发事件时,整个国家和社会众志成城,共同抵抗疫情,彰显了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张兰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抗疫工作,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被网友称为‘硬核河南村’背后基层工作的艰辛,同时也因为自己是河南人而感到骄傲。”林州市虽然拥有116万的庞大人口,但排查疫情的工作通过各社区和村庄的落实,进行的有条不紊,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体制的优越性。

张兰说:“我时刻谨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以微薄之力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张兰的暖心举动,带动了不少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共同为抗击疫情发挥作用。

来源:河南文明网 林州融媒

 

编辑:任我行

编审:阿东

小编微信号:13787649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