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临淇镇荣获2019年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5-09 12:07:11   我有话说
 

    近日,临淇镇荣获2019年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荣誉称号;万泉湖景区荣获2019年河南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临淇,踞林州最南,坐淇水之畔,连两省而接五县,自古就是通衢之枢,商贾重镇。淇水滺滺,桧楫松舟。淇水汤汤,渐车帷裳。两百里淇水,出林滤之阳,源太行之侧。东指黎阳,南抵朝歌;汇淇门,入卫河。丰富了荡气回肠的诗经咏叹。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三千年诗经,唱敦朴之风,诵生民之命,重章叠句,舒缓悠扬,思悠悠,情切切,滋润了淇河沿岸大气磅礴的精神积淀。在这方钟灵毓秀,物华天宝的山水间,阳台晨钟、雷音暮鼓,巩尖落日,万泉生烟,激发了历代多少文人骚客的诗情画意。在这片人杰地灵,物阜民丰的热土上,13.5万临淇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忘初心,励精图治,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开拓创新的足迹。

近几年来,随着全国重点镇、林州市淇淅河国家级湿地公园、河南省重点示范镇、4A级万泉湖风景区成功创建等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临淇镇迎来了阔步发展的春天。风清气正意更浓,纲举目张志愈坚。临淇镇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奋斗目标,立足自身优势资源,统筹发展旅游业和商贸服务业,真正让游客醉心于临淇山水画卷,开心于临淇休闲娱乐,倾心于临淇特色小吃,全力打造豫北水镇、旅游名镇和林州南部重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