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4天抓获5名嫌疑人,青年民警的“硬核担当”

  发布日期:2020-05-06 14:46:53   我有话说
 

青年,应该是什么模样?

风华正茂的他们

头顶国徽,身穿警服

用满腔赤诚守护一方热土

2020年“五一”期间,秦维强连续四天抓获三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名网上逃犯、劝投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奇迹”和“神话”的背后,是秦维强和战友们多少个通宵达旦、不眠不休,多少次翻看监控、反复推理,多少天蹲守布控、走访调查的艰辛付出……

秦维强,男,汉族,本科文化,1991年出生,2017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林州市公安局临淇派出所民警。作为一名90后,作为警队的新生代民警,自参加工作以来,秦维强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作风,常年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黑手伸向“熟人”,两男子盗刷钱财被抓

近日,临淇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群众手机内余额被盗刷案件。民警秦维强通过追查受害人手机上的交易、转账、贷款记录,分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徐某、路某。4月28日,犯罪嫌疑人徐某在临淇镇家中被民警抓获;在秦维强的反复规劝下,4月30日,犯罪嫌疑人路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两起案件共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000余元。

“天眼”助力,快速破获四起盗窃案

今年4月下旬,我市临淇镇连续发生两起手机店被盗案件,被盗手机两部。案件侦破过程中,民警秦维强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段、作案对象十分相似,便将两起案件合并侦查,虽然案发现场未留下有效监控视频,但办案民警将两起案件周边的监控视频合并分析、筛选,成功锁定嫌疑人郭某。

4月29日,办案民警通过视频监控追踪、蹲守布控,在案发一周后成功将嫌疑人郭某抓获,破获案件两起。

2020年1月份,我市振林区发生一起电动车被盗案,民警秦维强通过大量走访群众、分析监控视频,锁定了盗窃前科人员李某。4月30日,秦维强带队在市区、合涧镇多次蹲守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经审讯,李某对盗窃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另一起盗窃山地自行车案件。

嫌疑人李某指认现场




果断出击!抓获诈骗网上逃犯

2019年8月25日,商丘柘城袁女士在手机上刷视频时被人冒充明星诈骗。经当地警方侦查,常某(男,34岁,林州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常某被商丘市柘城县公安局上网追逃。今年4月份,秦维强在梳理在逃人员信息时,发现常某的汽车经常在我市出现,便请求刑侦大队合成侦查队配合追查常某的线索。5月1日,秦维强带队抓获网上逃犯常某。目前,常某某已被移交商丘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辉

一粒沙汇聚成世界的模样

林州公安的青年民警们

继承和发扬着“五四”精神

用自己的力量保护着民众

用青春守卫着国家

用行动坚守着誓言

青春无问西东,藏蓝始终如一!

向所有民警、辅警致敬!!!

注意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办案调查,一律通过上门或者请当事人到派出所等公安场所的方式面见当事人,绝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直接调查处理,更不会要求当事人汇款、转账。与此不符的,公民可视为涉嫌诈骗行为,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编辑:任我行

编审:阿东

小编微信号:13787649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