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邀您五一来看世界人文山水

  发布日期:2020-05-01 19:10:37   我有话说
 

春天有多美,只有花儿知道。林州有多美,只有来过的人知道。

 

近年,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目标,大力推进全域式旅游,形成了红色经典游、绿色生态游、蓝天滑翔游“三色”旅游格局。

 

林虑之颠 (林州摄影家协会提供)

 

如今,无论是林州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能明显感受到林州这座城市日益提升的颜值和持续增加的旅游魅力。开门即见绿,临窗闻花香,梦醒听鸟鸣,闲坐读风月,已经成为每一位到过林州的游客的共同记忆。

 

云上林州 勾人心魄

 

360°全景体验,让你足不出户畅游红旗渠。2020年,让我们换一种方式遇见林州。春节期间,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推出线上360°全景体验红旗渠,让人足不出户就能畅游红旗渠。即使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也没有阻挡林州美景走进广大游客的视野。

 

红旗渠青年洞 刘剑昆 摄

 

2020年春节期间,林州市各大景区安排讲解员参与线上推广活动。2月17日,红旗渠风景区讲解员郭芳芳开始尝试网络直播,带广大网友欣赏云上红旗渠,隔着屏幕让千里之外的网友感悟红旗渠精神。短短几天时间,点击量达2000万次。郭芳芳今年32岁,担任讲解员近十年,她说:“红旗渠早已经印在我的心中,能够通过直播的形式跟大家分享,我觉得特别有意义。通过直播,我自己也学到了不少新本领。”

 

2020年春节期间,红旗渠风景区推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红旗渠网上展馆”,获得169万人次点赞、留言。

 

林州太行山太行平湖 李德成 摄

 

人间四月芳菲尽,峡谷桃花始盛开。宅在家里也不孤单,到网上看风景去。太行大峡谷景区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不断更新着峡谷美景,吸引众多游客网上“赴宴”。同时,腾讯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网易等新媒体发布推荐,让更多人想来这里,一探峡谷美景。

 

惊喜“抖”在红旗渠,“抖”来太行大峡谷。3月31日,在林州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之“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林州站)启动仪式上,林州市诚邀广大游客及抖音爱好者参与抖音话题大赛,在自媒体平台引发全民参与、全民共创热潮,让太行大峡谷美景、红旗渠精神与自媒体时代碰撞出创作的火花,展现林州文旅融合发展新形象。

 

林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 陈煜杭 摄

 

“2020年,我要拍摄更多林州风光、红旗渠精神等内容的短视频,借助新媒体平台宣传林州,让林州美景走出河南,面向全国,走出国门,让红旗渠精神传播全球。”2019年林州抖音大赛冠军常晓军告诉记者。2019年,林州抖音大赛中,参与话题抖音有效阅读量达1.5亿次,抖音创作作品数量达1.8万余条。

 

服务提升 喜迎宾朋

 

醉美林州四月天,半山青翠半山雪。仲春时节,一场春雪装扮了林州,市区西山脚下的黄华镇成为赏美景的好去处。漫步黄华山居休闲带,红蓝相间的跑道、独具风格的民房,粉色的桃花、青翠的树林,远眺西山半山皑皑白雪,不需远行即可欣赏“玉龙雪山”般的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半山青翠半山雪 陈煜杭 摄

 

乡村游丰富旅游新格局。不需景区赏美景,林州处处好风光。4月22日,在合涧镇洪谷山牡丹园内,姹紫嫣红的牡丹花旁,琅琅读书声声声入耳。“何须洛阳看牡丹,洪谷山下花更艳。”牡丹园副总经理路林昌向市民发出免费赏牡丹的邀请。茶店镇的翟二井村留林生态示范园内,小桥流水,瓜果飘香,在这里可以赏花、游乐、品美食。近年,林州市结合乡村振兴、清洁家园等,打造了留林生态示范园等精品乡村旅游示范区和16个乡村文旅示范村,兴起乡村旅游新业态。

 

黄华山居休闲带 陈煜杭 摄

 

文艺演出兴起旅游演艺新业态。2019年,音乐舞蹈史诗《走近红旗渠》、话剧《红旗渠》成为林州文化旅游产品的亮点。2020年4月24日晚,林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霓虹灯闪烁,市民在这里欣赏红旗渠艺术团带来的歌舞演出《红旗渠之声》。自4月10日起,这里每周五、周六、周日推出丰富多彩的周末文化活动,魅力林州歌舞演出、“非遗”项目戏剧专场、历史记忆实景演出等好戏连台,游客可以“一站式”赏太行美景、悟红旗渠精神、享文化盛宴,感受诗和远方的完美结合。

 

音乐舞蹈史诗《走近红旗渠》剧照 刘剑昆 摄

 

硬件提升,推动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桃园大道、迎宾大道、任石路、黄华路等观光道路提升改造,构建了30分钟旅游快速通道;7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实施改造提升和饮水工程;全市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组建,并率先在全国旅游行业实现5G应用;石板岩特色小镇全面施工,苍溪花街进行招商;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启动;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中华古板栗园游人如织;“太行水镇”和“太行春秋小镇”等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

 

旅游与“非遗”相结合 陈煜杭 摄

 

目前,林州拥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7家等12家国家A级景区。该市获得国际生态休闲示范城市称号,被评为国内外游客最向往的旅游胜地之一,拥有中国旅游知名品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国字号”旅游品牌32个。

 

2020年,林州围绕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坚持全域式景区、全域式社区、全域式园区“三域共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在2046平方公里的山川田园,描绘出一幅红、绿、蓝交相辉映,景、城、乡均衡布局的全域旅游新图卷,真正开启美太行的壮丽诗篇。

 

(原载于2020年4月29日《安阳日报》5版)

 

作者:郭荣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