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西部将迎来大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29 15:21:36   我有话说
 

林虑河公园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20年城建一号工程,是顺民意、切实际、利长远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是林州城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林州城投集团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对城投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总投资20余亿元,位于红旗渠大道与林州大道之间。包含生态水系、园林绿化、市政道路三部分,总占地面积2740亩,拟通过土方开挖、河道防渗、修建蓄水设施等措施形成水面1500亩。红旗渠门户公园、水文化舞台、文化纪念公园、生态林虑湖等8处特色景观罗列其中。

门户公园是红旗渠大道进入片区的门户场所,入口走廊的红色镂空钢板景观桥纵向延展,展现城市高昂的发展态势,桥上飞虹与桥下奔流相应成趣。以大弧度曲线构建大水域、亲水广场、亲水栈道、娱乐沙滩、自然林下空间,构建全龄段24小时活力休闲空间与周边宜人环境相结合。

门户广场以“山水林州”为主题,中心设置山水意象组合雕塑和红色山形拱门象征太行山脉与红旗渠精神的融合。

水文化舞台利用溢流堰作为景观叠瀑,设置观水长廊,静享200米开阔水域。

文化纪念公园以弘扬林州文化为主题,利用艺术、景观等手段展示出林州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孝文化。

生态林虑湖通过区域调配等措施引水入湖,200余亩的湖体,以原生态开放空间为主体,形成大型的自然公园。

以水铸魂,筑绿为荫,高品质生态林虑河正在频频招手:





林虑河公园是2020年城市水系建设的关键工程,建成后将促进黄华河、桃园河与红旗渠互联互通,有效破解我市相对缺水的难题,提高我市人民生活水平和对外开放能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文明素养。一幅“蓝绿交织、清新明亮、人水和谐、水城相融”的美好画卷即将在我市城区西部铺展开来。

林州城投集团作为林虑河公园的投资建设主体,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引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城投集团将始终秉持生态文明理念与新时代红旗渠精神,按照“见水、露水、亲水”的原则,推动最美林州向“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宏伟目标迈进!

编辑:任我行

编审:阿东

小编微信号:13787649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