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多种珍惜鸟类现身河南林州 最后一只很独特 你认识否

「原创」  发布日期:2020-04-29 08:43:15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付渊昊 祝国章   我有话说
       四月底的河南,万物复苏,芳菲满目。在红旗渠国家经济开发区的河南省林州市陵阳镇洹河湿地公园的湖心聚集了成群的国家珍惜宝贵动物,有黑色红头、有黄色黑脚,时而成群,时而单独,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这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祝国章拍到的一组图,采用600mm的长焦拍摄,真是精彩,特与共享。

苍鹭(学名:Ardea cinerea)又称灰鹭,为鹭科鹭属的一种涉禽,也是鹭属的模式种。大型水边鸟类,头、颈、脚和嘴均甚长,因而身体显得细瘦。上体自背至尾上覆羽苍灰色;尾羽暗灰色;两肩有长尖而下垂的苍灰色羽毛,羽端分散,呈白色或近白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抓拍到的扑鱼瞬间,动作很灵巧。此外大量黑鹳和白鹭、苍鹭和不知名的珍惜鸟类物种。时而成群结队翱翔天空飞翔时而单独捕食。

据悉,近年来,随着当地政府的大力投入,生态环境得到大力改善,湖岸边生态植被丰富,越来越多的鸟类在这里栖息,成了湿地公园的一道美丽风景。

黄头黑嘴,羽毛光羽,最后这只鸟类,你认识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