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阳春三月的书香合涧

  发布日期:2020-03-30 19:21:14   我有话说
 

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合涧,合涧镇积极谋划,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走,到大自然里开读书分享会去

 

3月27日,春光明媚,微风习习,位于合涧镇洪谷大道西段的一片空地里,阵阵读书声、歌唱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沁人心脾的书香、花香、茶香扑面而来,现场好不热闹。

 

读书爱好者身穿红色志愿服在大自然中阅读

 

沐浴着春风,品味着春色,手捧书籍,分享感悟,合涧镇将读书分享会开到了大自然里。

 

大自然里的读书分享会

 

 

“这种方式真新颖,在大自然的怀抱里静静地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感觉非常棒。”合涧一中教师宋庆美手捧《致语文教师》,用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向在场人员分享自己的感悟,“趁着年轻多做事,是智慧的想法,是聪明的行为,是珍惜自己生命的做法。在已经不很年轻的时候要保持非常年轻的心态,做一个受学生欢迎与尊敬的好教师,做一个课堂艺术研究的能手与专家。”

 

 

“《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这本书通过访谈的方式,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品读此书能够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口述史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邮政合涧支局局长桑丽芳有感而发。

 

 

北小庄村监委会主任秦相苏家里书籍不多,平常都是从学习强国上看书学习,她向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以前我们只能从书本上学习,现在有了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不仅便利,而且内容也很丰富,我每天都要打开看看,随时随地能关注国家大事,还能学到很多知识,真不赖。”

 

 

王家村学校的教师张丽平分享了《爱的教育》,她说,这本书是一本日记体的小说,描绘的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每个故事都感人肺腑,很适合小学生阅读,可以引导孩子学会爱与尊重。“通过这次活动,我重新审视自己,过去的时间都忙于应付工作和生活,留给读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作为一名教师,更应该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引领成长。”

 

 

“每一个人的世界都是平凡的,但是每一个平凡却不一样,《平凡的世界》一书给我们展示了另一个时代的生活。这部著作,我还在读的过程中,它带给我的感受是即使是平凡的人,也要为平凡的生活奋斗一生。”王家村学校教师崔广利侃侃而谈。

 

 

 

夕阳西下,微风阵阵,绿柳摆动着柔软的腰姿,一团团、一簇簇的桃花开得正艳,放眼望去,油菜一片金黄,三三两两的老农在自家的农田里忙碌着,渠畔路上不时走过几个游人,读书爱好者们聊得正酣......

 

村庄里的读书分享会

 

3月29日,在合涧镇王家村的村委会里,读书分享会正在有声有色地开展着,王家村的师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和读后的感悟体会。

 

王家村读书分享会现场

 

分享交流体会

 

学生郭梦圆说:“我今天分享的是高尔基的《童年》,比起阿廖沙的童年,我们要幸福很多。所以,在任何困难面前,我们要像阿廖沙一样有信心,接受磨练,勇往直前。”

 

“只有团结才能保证国家的存在,这是鲁迅先生的小说《狂人日记》带给我的启示。”学生王小雅说:“鲁迅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一生创作无数,今后我要向鲁迅先生学习,多读一些好书,增长自己的见识。”

 

阅读书籍

 

王家村学校老师崔美玉从教30多年,对于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她很有感触,“让孩子们共享读书带来的快乐,在分享中学习和成长,对于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这次读书分享会我收获很大,我要在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学生郭珂彤表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