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桃花盛开的季节,和孩子们一起游园踏青读书吧!

  发布日期:2020-03-30 19:20:33   我有话说
 

640?wx_fmt=jpeg

在这春风和煦、百花争艳的美好季节,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区,传承红旗渠精神,3月25日,开元街道安泰社区在黄华河公园开展了市民学校特色课程——“游园踏春·红旗渠故事阅读分享会”。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下午四点半,21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了今天的活动。社区志愿者小万老师带领大家,沿着河堤边走边看,不时给同学们进行着互动。小万老师从林县缺水的历史讲起,将修建红旗渠的起因到修建过程的艰辛娓娓道来,并结合修建红旗渠的十大工程壁画带领同学们重温了红旗渠精神。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同期声】学生 郝玮昱:今天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我对红旗渠有了更深地了解。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好好读书,为林州的发展做贡献。

 

640?wx_fmt=png

 

【同期声】学生 李昕阳:今天有幸参与红旗渠故事分享活动,作为一个林州人,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我们的前辈不但为我们引来了水,还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任何时代都有重要的意义。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我要勇敢地克服各种困难,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640?wx_fmt=png 【同期声】学生 方立豪:上个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建了总长1500多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现在红旗渠精神已经成为了我们这几代人的精神食粮,我一定要在老一辈人给我们创造的这么好的环境下,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将来祖国需要我时,一定全力以赴,为林州人民争光。

 

640?wx_fmt=png

640?wx_fmt=png

 

看过了壁画,学习了红旗渠的故事,社区工作人员把大家领到了满是桃花盛开的绿地草坪上。大家围坐一起,开始了好书分享环节。数不胜数的各类书籍轮番上阵,一声声声情并茂的朗读,感染着每一位学生的心。

 

640?wx_fmt=png

【同期声】学生 王泓珺

这次读书分享会我收获很大,我要在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

 

640?wx_fmt=png

 

“红旗渠故事阅读分享会——亲子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共享了读书带来的快乐,营造了全民阅读、书香安泰的浓厚读书氛围,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得到了学习和成长,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640?wx_fmt=png

【同期声】学生家长 郭欣瑜:非常感谢安泰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重温了当年我们老一辈人修红旗渠的那种艰难,而且让他们对红旗渠的精神有了更深刻地了解。我觉得这对他们以后的学习都非常有帮助。而且咱这次活动还举办了那个读书交流会,让他们对阅读有了更多的喜欢,我觉得以后孩子肯定会更加喜欢阅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