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今年林州新建三个公园 年底将闪亮登场

  发布日期:2020-03-26 19:13:37   来源:林州融媒   我有话说
 3月26日上午,记者在林州大道西段桃园渡槽处看到,施工机械正在冒雨进行场地施工,圈设围挡。此处将要建设的是我市今年的3个公园之一——桃园渡槽公园。

 

微信图片_20200326155000_meitu_1.jpg

 

今年我市城建重点项目43322,其中一个3是三个公园。据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科科长呼赵勇介绍,三个公园分别是红旗渠大道两端的蜜蜂山公园、黄华公园,林州大道西段的桃园渡槽公园。三个公园是我市提升城市品位的重点民生工程。蜜蜂山公园建设主体为桂园街道办事处,黄华公园、桃园渡槽公园建设主体为黄华镇。

 

正在现场冒雨指导施工的黄华镇副主任科员王彩峰说,桃园渡槽公园占地约41亩,是在原渡槽的基础上改造而成,规划有广场、铜地雕、绿地等,投资约900万元。目前施工已经开始,预计11月底建设完成,建成后将成为林州大道上一个新亮点。

 

微信图片_20200326155014_meitu_2.jpg

 

黄华公园位于红旗渠大道与一干渠交汇处西侧黄华村,黄华镇副镇长牛兵现说,该项目占地约46亩。规划有观光阁、水窑、叠水广场、停车场等,概算投资约4300万元。目前已进行了地质勘探,图纸设计已完成,近日即开工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326155018_meitu_3.jpg

 

近日,红旗渠大道东端山坡绿地已成为“网红”绿地。每天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小朋友涌上绿地,放风筝、玩游戏,玩的不亦乐乎。蜜蜂山公园位于网红绿地东边,两者相辅相成。桂园街道人大主任索军亮介绍,该公园占地39亩,规划有观光塔、岩石浮雕、观光亭廊、休闲广场等,投资约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图纸设计,正在进行可研、立项等前期手续办理。

 

三个公园都与我市的主干道相连,成为城市明珠,建成后必将惊艳山城。

 

作者:文意 志东 杨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