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虑河水系工程动工了

  发布日期:2020-03-11 10:27:18   我有话说
 今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43322”,即4条道路、3个水系、3个公园、2个棚改、2个老旧街区外立面改造。其中,3个水系中的林虑河水系和2个棚改之一林虑河棚改,由于体量巨大,由林州市水系规划建设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推进。林州市水系规划建设指挥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推进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复工复产。

 

日前,记者在林虑河棚改安置区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林立、钩机轰鸣,一派紧张有序的施工场面。

 

据水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水利局长范红彬介绍,林虑河水系项目是我市重点打造的红旗渠生态涵养工程。在王相路以西、西一路以东、红旗渠大道以南、林州大道以北的区域内,沿规划实验路建设,新开挖河道3.9km,规划水面平均宽度150m,规划市政道路平均宽度40m,道路临河一侧预留20-30m的景观绿化带,道路外侧绿化宽度20m,同时新建大桥2座,中桥5座,共7座桥梁。从北向南规划建设8个重要景观节点,分别为生态林虑湖、文化纪念公园、太行水镇段外围河道景观、人民街生态游园、林虑河河道景观、门户公园、关岭沟河道景观、实验路道路景观。项目总投资约23.3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约10亿元,6月底前完成拆迁工作,年内完成林虑河北段(规划人民路以北)的河道开挖及防渗、市政道路及配套、绿化工作,具备蓄水条件,并完成项目区涉及的桥梁施工。

 

 

红旗渠生态涵养工程建成后,将有效地提高我市人民生活水平和对外开放能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文明素养。届时一幅“蓝绿交织、清新明亮、人水和谐、水城相融”的美好画卷将在我市城区西部铺展开来。

 

 

项目建设,安置先行。林虑河棚改安置区作为我市的民生工程,从2019年4月份开始进场建设。安置小区占地约281亩,涉及安置房3093套,总建筑面积481940㎡,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

 

 

据在现场的项目经理侯国军介绍:为紧锣密鼓地推进工程进度,项目分为三个区施工,施工方制定了分类施工、科学调度的方案,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林虑河水系项目位于开元街道和黄华镇辖区内,2个镇(街)需要拆迁800余户。为此黄华镇和开元街道都成立了高规格的拆迁指挥部,启动了拆迁。

 

开元街道纪工委书记胡志伟说:项目涉及开元街道民房拆迁327座、企业、养殖场17座,需征地850余亩,已签订协议106户,企业14家。目前,签订协议的农户正在踊跃搬家,近日将启动拆迁工作。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启动下申街村的小余家庄和田家庄2个自然村拆迁工作,争取按时间节点要求,把因疫情耽误工作赶回来。

 

黄华镇副镇长石振国介绍说,林虑河公园项目征地拆迁涉及黄华镇2个行政村,需征地1200余亩,拆迁房屋500余座、企业30余家,涉及迁坟1000余座。安置区两处占地100余亩,现拆迁已进入签协议阶段,计划3月底前完成24户居民的拆迁工作。   云上林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