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南大门”即将华丽转身,沿线群众翘首以盼

  发布日期:2020-03-11 10:19:59   我有话说

 

随着一声声“轰隆”巨响,东南公路振林街道刘家街村路段几处废旧房屋轰然倒地,2020年我市东南公路南段提升改造就此拉开序幕。



近年来,随着我市百城提质和双创工作的深入推进,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城市面貌焕然一新。2020年,市委市政府将全线提升改造天平大道(南二环,与此相连的东南公路提升改造也是顺势而为因此,振林街道站位全局,积极行动,在疫情平稳要求复工复产后,迅速掀起东南公路沿线提升改造高潮。


 

同期声振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付三军第一、拆除私搭乱建,总计需拆除废旧大杂院、废弃养殖场、破产企业、私搭乱建等33处约12000平方米。第二、完善基础设施,改造国道234排水沟为雨污分流管网,接入市政管网。在原隔离带外设计人行步道,实行人车分流。沿线安装约124盏路灯,让居民出行更安全。第三、提升绿化档次。把两侧拆除出来的空闲地全部回填土方,共需回填约20万方。形成30米宽、约7万平米的微地形绿化带,需栽植各类绿化树2100棵。

第四、点线同步美化对公路两侧建筑物外立面整修提升。对两侧刘家街、王家池等6处节点进行美化提升,铺设污水管网、推进厕所革命、建设游园广场、整治空中网线、美化外墙立面,实现表里如一。



东南公路在刘家街范围沿线3公里,涉及4个自然村。为做好拆迁工作,刘家街支村两委组织精干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提前动手丈量,给拆迁户做工作,目前已经拆迁12户、1200多平方米。


东南公路振林街道刘家街路段的顺利拆迁,离不开附近居民的大力配合。沿线所涉拆迁群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主动配合拆迁工作。“以前这里就是垃圾池,都是脏乱差,种树之后,也是七高八低,不好看。经过这次规划,看着就整齐了,心情也好,我们都很愿意。”附近居民张金锁告诉记者。


 

董瑞增是刘家街村的居民,这次的提升改造工程涉及到了他家的车库。在村委会告诉他由于需要对东南公路沿线提升改造,他家的车库在这次的拆迁名单时。他二话没说,主动配合把自家的车库进行了拆迁。“修路了,俺家车库需要拆,我也理解,并积极配合。拆了以后,这里看着也好看。而且说以后这里要弄一个小草坪,原先的污水沟也就不存在了,俺们也有了散步的地方,挺好的董瑞增说道。

 

拆迁以后,沿途居民的生活环境将发生极大地改善,也将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届时,我市“南大门”也将实现华丽转身,成为城区南部的又一亮点工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