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位女大学生 战“疫”一线谱写青春赞歌

  发布日期:2020-02-29 16:49:05   我有话说

        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疫情当前,他们,逆行向前、奋战一线;不顾安危、服务在前;不舍昼夜、坚守岗位,用无畏的青春谱写了无私奉献的赞歌,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大爱、责任与担当,成为疫情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主动请缨,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

   “我是一名大一学生,就在誉林世家居住,现在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想加入你们的防控队伍,出一份力,共同做好咱们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可以吗?”振林街道西花园社区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当然可以了,你能加入我们的队伍,给我们队伍增添了力量,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支持,感谢你”。

   “我天天都在看新闻,现在全国人民都在抗击疫情,爸爸是一名共产党员,每天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和爸爸一起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就这样,晋珂成为了西花园社区誉林世家疫情检查点的值守员

  疫情防控: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

   “叔,您这是要去哪儿,疫情到了关键期,没事儿少出门!”“婶儿呀,不要在这逛儿,咱在自家阳台晒太阳也挺好的。”“家里需要生活用品可以让我们代购”“天冷了,别外出,防止感冒,出门一定要带口罩”……这是晋珂最近常挂在嘴边的话。

  

   每天早上,她准时来到疫情检查点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即使轮岗让她休息,她也不停下脚步,利用换班空余为群众讲解日常消杀防护措施,劝阻小区群众不要聚众扎堆,不要外出走动,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在晋珂和小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居民出入有序,积极配合询问、登记、戴口罩、测体温,自我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

  

   一个小姑娘,在残酷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身的热情和奉献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邻居们纷纷给她点赞,称赞新时代大学生的素质真高。晋珂却说,相比前方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自己做的根本不算什么。

  捐款捐物:让青春在奉献中成长

   当晋珂看到“疫”线工作人员顶着寒风、不辞辛苦、日夜忙碌顾不上吃饭时,她又拿出在校时参加大学生学习援助中心获得的补助为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捐款200元并捐赠方便面4箱。

  

   “抗击疫情是一场人人都要参与的战争,谁也不可能置身事外,守护家园既是责任也是义务,更何况我获得的补助原本就是国家给的,现在国家遇到了困难,我理应捐出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有效控制。”对于捐款捐物一事,晋珂这样聊着自己的捐赠初衷。

  

   1999年出生的晋珂是振林街道西花园社区居民,同时也是西北民族大学大一在校学生,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据了解,今年22岁的晋珂在学校里,她是一名团结同学、尊重师长、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她是一个乖巧、懂事、独立,懂得感恩父母的好孩子。学校和家庭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她,让她从小就有一颗乐观、进取、无私奉献的心。

   父母眼中的晋珂:“自从晋珂上了大学,我和她妈就明显感觉到孩子真的长大了,做任何事情都很有规划,尤其是在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更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晋珂的爸爸告诉我们,这次她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我和她妈感到很骄傲。

   社区眼里的晋珂:“晋珂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她一直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她更是积极参与社区志愿工作,在社区卡点值守、喷洒消毒液、排查来往车辆、发放宣传单等,充分发挥了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也看到了群防群控、共同抗疫的坚强决心。”西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爱菊为她点赞!

   青春是朝气蓬勃,是砥砺前行,是奉献中的光芒,是疫情中的坚守。青年强则国家强,他们的青春故事里彰显的是中国精神,也是我们必将战胜疫情的希望和力量。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