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奋进正当时聚力勇出发 记战“疫”一线——赵文才

  发布日期:2020-02-26 23:00:08   我有话说

题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疫”不容辞,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大爱一心,众志成城战役请。

 

奋进正当时聚力勇出发,2020庚子鼠年,是我们印象很深刻的一个春节,注定会成为历史上难以磨灭的记忆。“无烟战场”拉开了帷幕。         

常言说:“是英雄是好汉,真枪真刀见一见。”战场炼英雄,战场成就英雄本色,“无烟战场”彰显了红旗渠英雄儿女的本色。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攻坚战。振林街道南池社区,涌现出一批党员干部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筑起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赵文才书记就是其中一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自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这是个神圣的名字!是个闪光的名字!也是个感动国人的名字!有了这个名字,就有了搏长空,踏万浪的豪情。就有了勇往直前,不畏生死的献身精神。有了这个名字,就有了上刀山下火海的胆量。赵文才书记与社区的党员干部一起同舟共济,在疫情艰难的时刻,在人民需要的时刻,基层第一道防线需要坚守的时刻,他们当仁不让!

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治病救人,也不能像军人一样保家卫国,但有要坚守的岗位,守好我辖区的大门,为居民站好岗,兢兢业业,勇敢坚强,这就是他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

在这次无烟的战场上,他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战胜疫情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他说道做到。“疫”不容辞,大疫面前他不顾个人安危,巡回在二十多个小区。首先做好重点人员的防控。对在武汉或途经武汉的返回小区的人,建立了隔离台账,将姓名、返回时间、隔离起止时间、监控负责人都进行了明确分工,要求卡点人员每天在其居住楼层、门口,进行消毒、发放宣传资料,做思想工作,确保他们宅在家里,不乱走动,做实做好隔离工作。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他身先士卒,奋战一线,大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每天他协同小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利用音箱进行无盲区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对进出人员发放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点与防护办法等宣传页。确保小区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点、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增强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凝心聚力遏疫情,万众一心战新冠,他全力以赴亲力亲为,协助督促卡点执勤人员做好管控工作。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劝阻、宣传、登记、测量体温、协调解决多项生活问题,尽量使居民少出门,少聚集,减少感染机率。他热情的工作态度,朴实的语言、行动,深受居民的拥护,成了身边人的楷模!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贡献。

疫情防控就是无烟战场,越是艰险越向前,战胜困难、战胜疲劳、战胜风险,使每一个卡点成为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病毒无情人有情,南池社区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

常言说得好:“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赵文才书记亲自上阵,查封隔离人员,对居民、志愿者,嘘寒问暖,给他们讲解隔离的原因,隔离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怎样自我防护,生活上该怎么办等等要注意的事,并叮嘱他们,生活上的用品一切有我们代劳。确保你生活一切正常,这样的党员干部,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的上空。他如同陀螺从一睁眼一直转到晚上,他的工作无不啧啧称赞

    赵文才在工作上对员工严格要求生活上却是如此关心。难忘今宵……难忘2020年元宵节………疫情当前,从春节开始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无私奉献,就在这明月浩空的晚上,冷风习习,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先上!我是志愿者我上前!疫情并战,固守岗位,无私奉献,我们一起参战!振林街道南池社区的赵文才书记抬头仰望圆圆的明月,不由得低吟:元宵十五月儿圆,武汉疫情举国牵。一方有难八方援,减少瘟疫传染源。万众一心战瘟疫,众志成城度难关。恨没生得如来手,亲缚疫魔羈西天。低头再看清冷夜晚这一班战斗在抗“疫”小区的志愿者们,心中无限思绪波动,他和包社区干部刘栓青。亲自走向每个小区向执勤人员嘘寒问暖,送上棉大衣并亲手给他们穿上,祥和苑的郭贵昌、金阳光的郭广义、建材家属院的王建等等,他们感动的热泪盈眶,与赵书记合影作为永久的纪念。他们说:“奋进正当时聚力勇出发,有你这样知冷知热,平易近人的领导,我们一定会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义不容辞,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战胜新冠‘指日可待。’”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社区的领导赵文才携工作人员都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舍小家顾大家,舍去与家人的天伦之乐,他们义无反顾的披星戴月几十天战斗在街道小区的第一线,疫情防控责无旁贷

是感动更是敬佩,在给同事们送去棉大衣的时,志愿者申金云深受感动,急忙回家端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深情地说:“你是我们的父母官,我们感恩你,送上一碗元宵,以表我们居民小小的心意。” 赵文才书记急忙接过元宵,感动地说:“我代表社区人员,感谢你们志愿者,我们要与时间的赛跑、与病魔的较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理解支持和配合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市民表示由衷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我是党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振林街道南池社区赵文才书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的身影时刻转动在我们卡点,他的工作所有的人历历在目。工作是如此繁重,生活却是如此的简朴,几乎中午吃的都是泡面,一边吃着,一边安排工作,深怕工作出现一丁点的瑕疵。

青年家园的一住户因儿媳妇要生孩子住院,找他开证明信,看到了这一幕,时间就在他们说话间悄悄溜过,他的泡面冷了,他顾不上去热一热,就加了开水接着吃,看他狼吞虎咽吃得香甜,一旁的他忍不住说:“你这干部让人意想不到,不愧是共产党员,对得起那个响亮自豪的名字!”赵文才笑笑说:“没什么,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只要你们都平安健康,我就好!”

“疫情蔓延有我在守护一方平安是我的责任。 夜晚寒风袭人,街上死一般寂静。再加上新冠疫情的恐惧,着实让人毛骨悚然,心跳加快。此时此刻赵文才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对二十多个卡点的执勤人员都要叮嘱再三:非常时期我们随时做好服务居民准备,心手相连, 24小时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隔离期间为居民排忧解难!热情服务,共度难关!

  

  一天的劳累,晚上又是热心的居民送过来的米粥,他坐在车上,一边吃着,一边等待随时应急的疫情!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一名党员真正的形象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罢了……

疫情是人类的敌人,也是我们人类的一面镜子,通过这面镜子我们不仅可以认清战场炼英雄,战场成就英雄本色,“无烟战场”彰显了红旗渠精神。还感受到这次他们用热血及生命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更知道他们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奋进正当时聚力勇出发。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在祖国的蓝天飘扬在人们的心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