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武汉方舱医院院感组组长 林州老乡杨永峰 改造方舱医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1:19:01   来源:云上林州   我有话说
 12小时,设计、改造完成新的出入口!2月19日,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2号院队员们出舱排队等待时间大大减少,极大改善了前一日出舱拥堵的情况。方舱医院感控组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江苏医疗队的高效和专业!

 

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2号院由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及37位国家医疗队队员共同接管。

 

经过前期几天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武汉体育馆方舱2号院至2月12日晚开舱收治病员以来,未满72小时,560张床位全部收满!

 

为了抢时间,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昼夜赶工建舱,尤其是对于医护人员出入舱通道处的设计和管理,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方舱医院院感组组长杨永峰严格根据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流程,自己动手设计出入舱房间布局,指导装修师傅打造板间。

 

 

医疗队终于在12小时里,在有限的空间内,迅速打造出了两条出入舱互不相同的通道,并分别设计出缓冲间一、缓冲间二、一脱间、二脱间等合理空间。每个相邻房间设计S型出入口,避免两侧空气对流,严格避免污染区与清洁区交叉接触,减少感染机率。每个房间根据穿脱防护服流程贴好步骤流程图,详细指明在每一个房间内应该进行的穿脱操作。 运行一日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医疗队又发现新的问题。主要是医护人员在两班交接时,上下班队员相对集中,而出舱口只有一个,两人一组脱防护服时间至少15分钟。这样导致最后交完班的队员出舱等待时间非常久,排队近一个小时才能出舱,非常浪费时间!

 

 

杨永峰意识到这个问题后,立即与指挥部商讨,修改出舱口。现场硬件条件有限,空间更是狭小,装修施工人手也很紧张,经过讨论后他们迅速制定出入舱口改造方案,手工绘制草图。

 

 

为了节省时间节约人力,尽快保证队员们上下班方便有序,杨永峰亲自拿起锤子装修顶板。他还自己开玩笑地说:“不想当木匠的医生,不是好医生!必要时刻,医生也能当木匠使!”

 

 

在杨永峰的指挥下,不到12小时,出入舱口重新改造完成,在原有基础上增添了一处出舱口,大大减少了队员们出舱排队等待时间,让战友们入舱救治患者的流程更为顺利便捷。同时也保证所有医护人员出入舱按照提示严格执行穿脱流程。 (通讯员 冯丹丹交汇点记者唐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2020年02月19日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图片1.png


杨永峰,男,林州市姚村镇人,肝病内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肝病科学科带头人。精通肝脏病的临床、影像及病理诊断,擅长各种疑难及重症肝病的诊治。兼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是江苏省卫生拔尖人才、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江苏省中青年科技带头人、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