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大山深处母子心连心,儿子在部队母亲在村口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9 12:11:49   我有话说
 “妈,本来说好过年回家的,但疫情来了,我是一名战士,现在这个时候不能当逃兵,我要和部队首长战友一道抗击疫情!”

“没事,我们现在都很好,咱们村疫情防控也很严格,每天都要排查,你在部队安心服役,做好疫情防控,不用担心我们。"

这是马家山村村民栗玉红和她孩子崔朝峰说的一段对话。崔朝峰目前在沈阳空军服役,本来已经说好过年回家,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计划,崔朝峰瞒着家人找到部队领导,递交“抗击疫情请战书”,要求加入抗击疫情前线,坚决听党指挥,做党的忠诚卫士。

 

崔朝峰没有想到他的母亲栗玉红此时此刻和他一样,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栗玉红是马家山村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正月初二村里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值班队后,她立刻报名加入,和村妇联主席王艳平组成“马家山巾帼执勤岗”,负责本村路口管控执勤、排查劝返工作。

 

从正月初二到现在二十多天里,马家山村“巾帼执勤岗”每日站岗值守,没有丝毫懈怠,同其他男同志一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几天天气不好,家里人心疼她们,劝她们回去休息,替她们执勤,但栗玉红和王艳平坚决地说:“这个时候不行,巾帼执勤岗必须要坚守岗位,请广大村民放心。”

 

当得知儿子崔朝峰积极报名参加所在部队预防疫情工作的消息,栗玉红非常欣慰:“朝峰是我的孩子,但疫情当前,他更是一名战士,国家和部队现在需要他,他就应该冲在最前面,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朴素的话语,道出的却是最真切的家国情怀。

来源:大河客户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