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市场监管人高擎党旗稳市场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0-02-17 10:51:06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有人消毒液溅到眼里,用清水冲洗后忍着疼痛接着干;有人被弥雾机烫伤创可贴一贴继续干;有人不小心从车上摔下,小腿扭伤肿得老高坚持干;有的衣服被消毒液腐蚀变成了“乞丐服”还傻呵呵地干……

临淇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查看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 元志林 摄
2020年2月10日以来,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临淇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组成了消毒小分队,进商场,走村庄,去农贸市场,义务开展消毒工作。许多人见了不理解,半开玩笑地对所长李少军说:“老李,这又不是你们的本职工作,你们干这又脏又苦又累又危险的活儿图个啥!”“我们是党员,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老李笑笑说。

在下乡检查市场情况的过程中,临淇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发现许多村庄在用简单的农用喷雾器进行消毒,由于设备简陋,费时费力还效果差。大伙儿一合计,干脆我们组织一个党员消毒小分队,义务帮各村消毒,同时还能巡查市场,一举两得。说干就干,临淇市场监督管理所党员先锋队成员李少军、张玉金、连超、栗付军、李建国5个人每人出了500元钱,买好消毒液,租赁车辆和设备,临淇镇疫情防控应急组成员王海军、郝唯杰等同志也积极参与,开启了义务消毒和市场监管两不误模式。

临淇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对公共场所消毒 元志林 摄

“俺村面积大,人口多,天天发愁怎么消毒。现在好了,老李他们半天就给俺全村进行了全面消毒。”李家寨村党支部书记王合伏高兴地说。

临淇镇是传统的商贸大镇,拥有临淇镇区、孔峪、李家寨三个大型市场,工商户3240个,辖区人口13.5万人,市场管控任务繁重,监管难度大。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临淇市场监管所立即成立了党员先锋岗,亮明党员身份,冲在防疫一线,早起晚归,加班加点,广泛宣传,精细排查,一户不漏督导餐饮户暂停营业,一村不隔宣传禁止聚餐,上药店开展口罩、消毒液、抗病毒口服液等防疫药品用品价格、质量检查,到农贸市场、超市、小店检查菜蛋奶肉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和食品安全,认真处理群众每一起举报投诉,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心上,以市场监管先锋卫士的党性、责任、担当,牢固构筑疫情防控的市场防线。

临淇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商户宣传防疫知识 元志林 摄

2月1日夜里10点,接群众举报,有人在蔡家堰村村口非法倒卖液化气。全体人员迅速集合,披装上阵,直奔现场。正在非法交易的被举报人李某和购买液化气的李某被当场查获,现场查扣一辆三轮摩托车和液化气钢瓶三个。随后,执法人员还仔细检查了被举报人的经营场所,并带回所里调查处理。直到2月2日凌晨2点多,全体人员才结束战斗。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13.5万人的生活物资保障成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临淇镇市场监管所及时为辖区的大型超市、菜场、药店办理通行证,便于他们及时补充货源。对于市场上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罚。截至目前,共立案8起,有效保证了市场供应和秩序,维护了市场稳定。

临淇镇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巡查市场 元志林 摄

“疫情就是和平时期的战争,入党誓词就是我们向老百姓立下的军令状,在这个时刻,作为我们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好辖区市场秩序,服务好群众,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临淇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少军说。(安阳日报记者 刘剑昆 通讯员 元志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