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这里,升起了林州战“疫”第一面党旗

  发布日期:2020-02-16 16:29:40   我有话说
 

庚子鼠年,新春佳节,人们还来不及品味阖家团圆的欢乐,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就在全国范围内吹响了阻击蔓延的集结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林州公安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号召,第一时间紧急拉动、紧急布防,在环林出入要道设立9个疫情防控卡点,全体民警、辅警直面病毒,逆行险境,严防死守,以血肉之躯为林州百万乡亲筑起坚不可摧的平安防护墙。

1月26日,大年正月初二,作为全市紧急启动的9个疫情防控一级卡点之一,河顺东里卡点的执勤民警、辅警就把党旗插到了工作现场,全市战“疫”一线第一面党旗在这里冉冉升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是河顺东里卡点交接班岗前“每日一歌”的旋律,歌声激荡的是豪情,澎湃的是力量。卡点工作伊始,“怎样才能整合力量发挥最强战斗力”是压在河顺派出所所长王姜发心头沉甸甸的问题。卡点工作人员由公安、交通、卫生、镇政府等四个单位组成,为打破部门界限形成工作合力,王姜发积极向上级汇报,率先成立了卡点临时党支部。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王姜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别组建八人“党员先锋岗”和四人“退役军人应急队”,以党建统领工作,以党性凝聚共识,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精神在卡点蔚然成风。

“咱辛苦点,大家平安就好!”这是王姜发所长作为一名老党员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担当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警察情怀。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姜发所长再一次叫响林州公安“向我看齐、跟我冲锋”的工作理念,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吃住在单位,卡点执勤、值班处警、走访排查、劝导隔离……危险境地,处处都有他的身影;街巷现场,次次都有他的声音。妻子牵挂他,每次打电话都说他:“你多大岁数了?不是年轻人了,不要那么拼了,疫情太危险了,不要一直往前冲了。”王姜发却总是说:“咱年龄大了,也是老党员了,危险的事还是咱上吧。民警都和咱孩子差不多大,不能让他们去冒险。咱辛苦点,大家平安就好。”

“咱身后,可是咱的爹妈、咱的儿女、咱百万父老乡亲,我们一定要当好门神,一定要把疫情拦在林州大门之外!”这个自诩为“门神”的,就是河顺派出所指导员元志兴。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后,元志兴就一头扎在了卡点上,卡点管理、安全防护、后勤保障、撰写快报……事无巨细,他处处用心,以一个“管家”的努力铸就了林州疫情防控的东里“门神”。

“事情不大,不要写信了,非常感谢!”面对群众的网上寻找与表扬,雷耀光不好意思的给群众发去了这条信息。雷耀光是河顺派出所的一名普通党员民警。他常年扎根基层一线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牢记初心使命,把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有机融合,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诚与担当。2020年2月12日上午,家住安阳的傅女士驾车到东岗为常年患病的丈夫配取特效中草药,在安林高速大峡谷出口因疫情防控要求被拦下,万般无奈的傅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打了河顺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正在值班的民警雷耀光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雷耀光让傅女士在高速出口等候,自己下班后驾车到傅女士指定的东岗镇按方取药,后返回高速口送到了傅女士手中。事后,傅女士在“林县四中八九届同窗”等微信群上传感谢信,四处打听帮她买药的民警姓名,雷耀光被广大网民点赞!群众面前,雷耀光是一名好警察、好党员;同事面前,他又是一名好战友、好兄弟。1月29日早上,已经在卡点执勤一夜的雷耀光和同事交接班,看到接班的辅警李晨玮身患感冒,他毫不犹豫的再次戴上单警装备重新走上岗位。

“请党和人民考验我!”这是辅警马子雅、王照鑫在2月3日向临时党支部提出的郑重申请。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民警的一言一行深深感染了参战的每一个人,辅警马子雅、王照鑫把入党申请书交到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姜发手上,强烈要求成为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为表示决心,他们刺破手指在入党申请书上按下了血指印。经过林州市公安局党委慎重研究,二人被批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全市战“疫”火线入党第一例。身教胜于言传,因孩子年幼,没有安排执勤任务的户籍室辅警刘利方看到所里值班、设卡警力短缺,主动中止春节假期走上卡点执勤。有过路的群众说:“你们辛苦了,怎么让女同志到路上来设卡拦车,你们就干不了这样的活”,刘利方微笑着说:“他们男同志能干的,我们也能干,谁说女子不如男。”就这样,东里卡点领导做标杆、党员打头阵、辅警勇争先,让党旗烈烈迎风高高飘扬!

“你为群众守护一座城,我为群众守护你!”这是人民群众对卡点民警、辅警送上的赞誉和关爱。自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顺东里卡点全体人员确立“四必、七一率”原则和“六通道、一护行”举措,文明执勤,热情服务,严格管控,截止2020年2月12日共查控车辆2427辆,查控人员2897人次,劝返外来车辆358辆,劝返外来人员579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赞誉。林州凤宝集团、林州重机集团有限公司、新材料有限公司、河顺镇林河玻璃制瓶厂、加油站等企业,红十字会林州应急救援队、壹基金林州应急救援队等社会组织,以及西皇墓村党支部、西里村党支部及部分群众自发到卡点进行慰问,及时为卡点送来帐篷、口罩、酒精等物资装备和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用品,彰显了社会各界对广大民警的关心关爱,极大地鼓舞卡点执勤人员的战斗士气,凝聚起了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

这里,就是林州市疫情防控河顺东里卡点,是全市战“疫”一线升起第一面党旗的地方。党旗下,是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一心为民的河顺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他们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日夜奋战在阻击疫情、守护平安的最前沿。(林州市委宣传部 李振供稿)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