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陵阳镇冲在防疫一线的95后少女

  发布日期:2020-02-11 16:35:59   我有话说
 “非典时你们保护90后,现在换90后来保护你们”。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90后青年成长起来了,他们以榜样的力量作指引,冲在一线,做出表率;他们自带光芒,冲锋陷阵,每一个“小我”,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一份自己的“大爱”。

“大娘,疫情防控期间,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大爷,现在疫情防控还没有解除,可不能到亲戚家串门,有事就打电话联系吧。”南辛庄村口一个灵动的红色身影格外耀眼。她是南辛庄村青年志愿者魏晏,99年出生的她工作于郑州市紫光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对家乡疫情防控的责任,使她大年初二便参与到村内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自己只是村内一名普通群众,但在这个非常时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尽自己所能利用专业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我应该做的!”年轻的面庞显露出医护工作者特有的稳重。十多日来,她协助村内干部做好挨家挨户的宣传排查工作,讲解健康小常识,指导群众正确使用消毒液和医用酒精;近日天气转暖,她走到村口卡点执勤看守,时时叮嘱天气转暖还是要居家隔离,不要村内随意聚集。村里的干部群众提起她都竖起大拇指:“小姑娘,杠杠滴!”

“村干部做工作有时候叔叔阿姨不理解会抗拒,这时候需要年轻人来引导宣传做工作,我刚好是学医护、从事相关工作的,宣传讲解时大家更乐于接受”魏晏笑呵呵地讲道。她表示家里十分支持参加志愿者活动,学以致用才是最好的锻炼和成长。自己本身也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在郑州长期帮助一名女童康复治疗,志愿服务已成为她年轻生命的一部分。

魏晏主动请缨、奋赴一线的行为,只是广大青年志愿者义无反顾参与战“疫”的一个缩影。面对无情的疫情,广大青年志愿者勇敢担当,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温暖,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增添了一份青春力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