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采桑:村庄里上演最美“逆行”

  发布日期:2020-02-10 18:03:29   我有话说
 

微信图片_20200210174723.jpg?x-oss-process=style/w1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个潜伏期已经安全度过,我们迎来了第二个潜伏期,随着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的大量增加,面对这样的局面,我们要勤洗手、勤通风,要安心度过第二个潜伏期……”清晨里的这番话从大喇叭里响出,传进大街,跑到小巷,钻入村民的耳朵里,沙河村村医杨东林刚刚从疫情防控卡点换班下来,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村委会在喇叭里大声喊。

一心抗疫,坚守岗位

杨东林每天穿着白大褂,拿着听诊器、温度计和“疫情防控日报表”,穿梭于村中,为返乡人员测体温、录数据,给村里消毒。“我们村的隔离户一共是4户14人,目前全部隔离期满,但对这4户人家的医学观察还在继续。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要以身作则,坚守一线,守好咱们村第一道生命线。”杨东林谈到这几天的工作时,多次为大家的齐心协力而感动。他说,俺们村老百姓紧紧团结在一起,这几天各家各户都在家自觉隔离,非常配合支村两委干部的工作。更为感动的是,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元才生和儿子元广伟,打电话主动请缨参加站岗值守,并要求值长班。

三代为医,仁术仁心

据了解,杨东林一家三代都是医生,父亲在村里当了一辈子赤脚医生,儿子杨富超现在是林州市中医院心内科的一名医生,28岁的杨富超,年前加班到现在没有回过家,父亲杨东林为儿子骄傲,“疫情防控紧急通知,他二话没说就到医院报到了,他必须到他的岗位上去。”杨富超为父亲自豪,“从手机里看到,他老人家在村里也是忙成一大片,为他竖起大拇指。”

上门诊断,憨厚踏实

“东林为人特别憨厚、踏实”,沙河村女支部书记殷庆丽评价他。沙河村的贫困户王德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杨东林一直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定期上门为王德山诊断,提出医治方法。去年冬天,杨东林发现王德山“脑梗”的病症越发明显,立刻联系市里医院,王德山得到提前救治,挽救了生命。在沙河村,一个电话就可以请杨东林上门就诊,看病就诊全免费,药品也是按照国家标准严格收费。

采桑镇28个行政村,每个村至少一个乡村医生,疫情来袭,他们纷纷担负起一线防控卡点值守工作,以白大褂作为战衣,坚守在农村第一道安全防线上。(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李振 郭海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