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党员先锋冲在前,疫情阻击必定胜

  发布日期:2020-02-09 18:09:22   我有话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路家庄村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级安排部署,把有效防控疫情、保障路家庄村村民健康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

2月3日,为响应上级号召,鼓舞全村党员,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们,举行了一场特殊意义的宣誓活动——路家庄村“疫情防控宣誓”大会。

村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宣誓。“我宣誓,一切行动听指挥,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不畏惧、不退缩……”

宣传到位。疫情防控以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宣传先行,专人负责,坚持每日广播不少于6次。通过广播、微信群向村民通报疫情动态,宣传防控知识;劝说村民自觉做到居家隔离保护,不出户、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张秋伏退休不退色,继续发挥余热,以办板报的形式向全村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并设疫情通报专栏,对全国、河南、安阳、林州每天确诊人数、死亡人数、治愈人数进行报到、做到每日更新。

安全防护到位。村医每天到卡点对一线防控人员自身防护情况进行检查,并讲解安全防护知识,发放口罩,并指导全村消毒工作。

相关人员排查到位。全力对武汉、湖北返乡人员以及河南省南部的信阳、南阳等地市返乡人员进行彻底排查。正月初一以来,支部书记带领两委成员挨家挨户走访,对从相关地区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做到不漏一人。在细致排查后,路家庄村没有发现从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在发现有4人于元月17日从我省南阳务工回来后,村两委、镇里工作人员及村医第一时间上门对4户进行了告知,告知他们居家隔离14天,每天测体温2次,有情况及时向村委会报告。

站岗执勤到位。“党叫干啥就干啥!现在,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伍老兵,别看我年龄大了,我站岗执勤、为群众服务的热情一点不比年轻人差,只要我有一口气,我就要一直干下去。”路家庄村33年党龄的参战老兵路桃元说。

镇里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卡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中午饭,晚饭都在村吃,晚上9点才返回镇里休息。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先锋队合理排班,分配到村南北两头的卡点,实现全天24小时值班。

村南头卡点的变化是路家庄村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

正月初二,一早参加完镇里召开的紧急会议后,村党支部书记路建增立即组织召开支村两委干部会,部署防控工作,分组设卡,构筑疫情防线。

初二上午,在村南头卡点拉起了警戒线、立起了检查牌,禁止人员出入。

第二天,搭起了帐篷,解决了晚上值班人员保暖问题;配备了登记本、口罩、84消毒液等物资,完善了卡点设施。

第三天,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饮水机,电暖扇,为卡点晚上值班提供了有力保障。

正月的夜晚,寒风刺骨,参与执勤站岗的党员没有一个叫苦说冷,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保卫着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

林州的大局稳定需要每一位林州人精心呵护,林州的发展需要每位林州人出力流汗,林州的未来需要每一位林州人无私奉献。让我们进一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守卫林州的战役中来,各部门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各条战线不辞辛劳、连续作战,广大群众切实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做到居家隔离保护,不出户、不串门、不聚会、不扎堆,全面掐断病毒传播渠道,这是对生命最大的保护,也是对他人最大的尊重,更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林州市委宣传部李振 索方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