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姚村战“疫”:共赴一场不碰面的万家团圆

  发布日期:2020-02-09 18:00:39   我有话说
 明日元宵,凛冬将去,大地回春。这个年,谁也没有提过“闹元宵”,却为这个日子早早谋划、默默行动。

旭日初升,请接受早安和关怀

早上七点,平时风驰电掣般急速下乡的防控车辆纷纷停在了镇政府院内。一线战士们此刻变成了搬运工,拎蔬菜、搬牛奶、抱鸡蛋,装上消毒水和口罩。有的还联系村干部紧急求援:“赶快来领吧,装不完,都是好东西!”逐村核对,逐样领取,逐户送到,这些“好东西”正是姚村镇党委政府为隔离人员准备的“元宵关怀”。居家隔离,心在一起。敲门时的一声声“叔、婶”,挥手再见时的一声声“谢谢,谢谢”,是这个节日最暖心的祝福。

阳光普照,请带走午安与新鲜

上午十点,各村的“流动便民点”开始出摊儿,“代购员”采购归来。他们是姚村镇为了解决群众“年货吃完、粮草告急”成立的便民服务队,保证群众足不出村、吃用齐全。新鲜的蔬菜水果是村民们的“刚需”,由便民点每天批发购入。婴儿奶粉、电线、水龙头这样的特殊需求,就靠“代购员”查漏补缺、发挥作用了。带好口罩、排队购买是大家不约而同的默契,站在阳光下,谁也不多说话,生活依然很幸福。

夕阳西下,请记住晚安和香甜

下午四点,陆续有爱心群众来到防控卡点。今天,大家除了捐防护用品、方便面、牛奶、面包,更贴心的为一线人员送来了汤圆、八宝粥。“明天十五了,你们天天执勤不回家,一定要煮碗汤圆吃。”这个夜晚,一定是甜的。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今年元夜时,月与人依旧。明天,让我们共度一个不碰面的元宵节,共赴一场心贴心的大团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