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医者仁心赤子之心,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最美返乡人

  发布日期:2020-02-09 17:51:03   我有话说
 

1


在安阳市政协委员付成生眼里,5年未归的家乡古城村依旧是他记忆中不变的模样,这里的乡亲仍旧让他感到无比亲切、温暖、热忱、善良、淳朴。身为政协委员,他本来该回到自身岗位,但选择留下来抗击疫情归根到底是因为他永远是一名古城人,无论在外多少年,让他魂牵梦绕,永志不忘的仍然是陪他长大的古城。


今年春节返乡期间,突然接到党支部疫情防控通知,他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选择与古城村党支部并肩作战,共抗疫情。大家跟他说辛苦了,他只是讲谢谢!没事正好我在老家过年,碰到这个事情,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也是应该做事情!传递正能量!发出正声音!

凌晨12点是一天的开始,很多普通人都已经沉浸在梦乡中,但他和防疫一线人员一样,才刚从外面巡逻回来。疲惫的双眼,颤抖的双腿,冻得麻木的脚,他心里却很享受,他说:”感人的话语说不完!寒风刺骨我心酸!”是啊,人这一辈子,穷其一生,能遇到这么多感动的人,与这么多的人并肩作战,有这么刻骨铭心的经历,一次真的就够了。身处疫情笼罩的阴影之下,一起并肩作战的碎片时光聚在一起足以照亮这些难捱的日子。

他也是一名医者,所谓医者仁心,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疫情发生第一时间,一支由他任组长的志愿者队伍成立了,队伍里有普通党员也有热心群众。这支队伍在他的带领下,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先是在卡口站岗严禁人员流动出入,再是摸排村内武汉返村人员,后是对摸排到的人员进行隔离,并由专人24小时蹲守隔离户。紧接着又成立志愿者专门督察组,负责疏散村内扎堆聚集人群。

 

防控队伍成立后,物资紧缺,他立马向古城籍在外人士呼吁,希望他们为家乡筹备一批物资,经过爱心人士的捐赠,古城村最终较快拿到了200斤消毒水及20大包口罩。物资问题解决后,他带领志愿者队伍的三组成员以区作业,把全村分为三个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并重点对隔离户房前屋后进行消毒杀菌。

1

古城村的疫情防线没有一丝漏洞,这离不开镇机关干部以及古城村所有村干部的努力,更离不开他带头的志愿者队伍的共同努力。真心换真心,真情换真情,他倾尽全力、情真意切的付出,其他志愿者队伍的防疫人员也与他共同进退,尽心尽力守护古城。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最终让古城这片土地在疫情中充满了爱和感动,充满了希望与未来,古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