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五龙镇:“红衣战士”战“疫”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7 17:08:04   我有话说
 
自全市启动新型病毒肺炎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五龙镇全镇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广大镇村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纷纷请缨,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大爱筑起阻击疫情的防线,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

人手不够,我们上!在抗击疫情一线,处处闪耀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穿“红战衣”或佩戴红袖标, 奉献在各个卡点的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公共场所消毒、发放宣传页等防疫宣传等工作岗位。

“大家不要聚堆,不要闲谈,没事赶快回家,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安生在家呆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就是对自己生命最大的保护……”志愿者的“流动小喇叭”就是这样一遍一遍地劝导群众不聚集、不出门、居家休息,劝返在各类广场、游园活动人员,提醒他们增强警惕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针对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家庭实施居家隔离,并在隔离期间为他们提供足够的饮食和生活用品。
越是在非常时期,越能反映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的无私奉献精神。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们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从不畏惧。

巾帼不让须眉
既然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无法 躲避,我们便“逆向而行”,现在大伙儿都士气高,劲儿足,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红衣战士”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他们没有执法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尽职职守,守望好每一处关卡;他们是志愿者,是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