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东姚镇残疾人士王丽飞捐款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7 17:00:32   我有话说
 “爹,你快点吧,赶紧把那1100元钱送到村委会,平时国家和社会没少帮衬咱,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咱也出不上什么力,能帮多少咱就帮多少吧!”由于无法行走,一大早,王丽飞就催促父亲王计林去村委会捐款。不但如此,她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向亲戚、朋友、邻居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劝说大家关门闭户,居家隔离,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病床上的王丽飞

王丽飞和父母

王丽飞是东姚镇黄蟒峪村村民,今年31岁,肢体一级残,常年卧床,一家四口都是普通老百姓,生活并不富裕。

王丽飞父亲王计林到村委会捐款

“王丽飞从小疾病缠身,然而她身残志坚,一直坚持学习,这些年来,也得到了社会和许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 加上王丽飞本来就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姑娘,一心想着要回报社会,她早就和红十字会签下协议,过世后愿意捐出身体及所有器官”。村支书王相吉感慨地说。

王丽飞舅舅到村委会捐款

在王丽飞的带动下,其外公捐款100元,舅舅捐款50元,村民这个几百、那个几十......大家纷纷捐款,积极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仁爱无私的传统美德,温暖了这个咋暖还寒的初春。

 

2020年的开头,异常艰难。可这个寒冬,却因为一点一滴爱的汇聚,变得格外温暖而充满力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