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战“疫”前沿桥头堡 —林州市妇幼保健院战“疫”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05 16:48:54   我有话说
 

     1月28日,根据林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林州市妇幼保健院负责林州市新型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医学观察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后,林州市妇幼保健院火速召开党支部会议,决定立即组建由10余名党员、中层干部组成的隔离点团队,明确两名副院长负责隔离点的工作。在隔离点成立临时党小组,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旗高高飘扬战“疫”最前沿。同时,建立隔离区工作人员穿脱防护用品流程、隔离点消毒隔离制度、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制度等相关制度。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第一时间,林州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先富亲自上阵,带领院感科、医务科、总务科、药械科的工作人员,迅速进驻隔离点。按照医学隔离要求,需要对隔离点进行改造、布控。原区域已有3、4个月无人入住,水、暖、电都需要重新启动,部分线路都已损坏,且尚处冬季,又在山上,温度相对较低。工作人员认为房间湿冷,如果被隔离人员入住,容易受凉感冒。刘先富院长迅速协调相关部门,调来电暖器、棉被等取暖设施。1月28日当晚10点,被隔离人员相继入住。

      在医学观察隔离点,驻守医务人员不厌其烦地向每位入住人员讲解如何戴口罩、洗手、消毒等日常防护知识。由于被隔离,入住人员有时难免存在一些抵触情绪。比如一位被隔离人员是来自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志愿建设者,刚到隔离点时认为自己没有患病,没有必要在这里进行观察,存在不满情绪。医务人员首先向他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又向他宣讲了一些防护、隔离知识,向他讲明单独隔离既保护了自己,又保护了家人,才使得他安心地住在了隔离点。

      在这个隔离点,工作人员既是医生、护士,又是心理咨询师,还是清洁工、维修工、环境消毒工,每天通过微信,利用就餐、测温时间,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的所需、所想,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释疑解惑。

 

 

 

    

     任永林主任,有近40余年的从医经历,有较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平时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吃苦在前、任劳任怨。听说要组建隔离点,他率先写了请战书。到达隔离点后,他主动请缨,要求把危、难、险、要的工作承担起来。他说:“我们单位女同志比较多,她们人又年轻,家里孩子小,这些与被隔离人员密切接触的工作让我多干。”话虽朴实,但体现的却是一种担当,一种大无畏的精神。每天入住人员一日三次的送餐、体温测量、入住人员生活垃圾的消毒及清理,生活必需品的配送等,他都主动承担。

 

 

 

 

      此外,杨勇主任、李鸿雁主任、段菲主任、王晓青主任等,也主动要求承担工作,“隔离点工作可能是持久战,我们几位科主任愿全部承担,让其他同志留在院内的工作岗位上,为广大群众提供服务。

 

 

      在微信群里,林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与被隔离人员进行着愉快的交流。被隔离人员说的最多的话是“谢谢”“你们辛苦啦”。每当看到这些,驻守的医务人员脸上都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来源:影像林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