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东方苑小区320户居民领到了免费蔬菜

  发布日期:2020-02-05 16:43:39   我有话说
 “上午值班回家后,小区居然免费发放了一大兜新鲜蔬菜。”2月3日12时11分许,在桂园街道东方苑小区居住的市民张女士,高兴地在朋友圈发了两张蔬菜图片。当天,该小区320户居民领到了免费的新鲜蔬菜。

 

微信图片_20200205111552.jpg

 

“太感谢了,雪中送炭!”

 

“菜收到了,谢谢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在业主微信群里,大家对社区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称赞。

 

小区免费发菜?记者抱着疑问,拨打了东方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志平的手机。董志平说:“是免费的。现在正在发菜。下午我要替一个住户去桂园街道办事处捐款,到时详细介绍下情况吧。”

 

下午3时许,桂园街道办事处大楼前,董志平代表东方苑住户李兵和,向桂园街道值班领导捐赠了5000元疫情防控物资。

 

捐赠结束后,董志平介绍了发菜的来龙去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方苑社区党支部迅速落实市、街道防控工作部署,对所辖四个小区进行封闭,居家隔离,减少居民外出感染风险。董志平和社区工作人员申晓丽、岳向云第一时间赶到分包小区东方苑开展防控。供电公司党员刘广军、水利局党员秦金昌等纷纷到社区报到,助力社区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205111555.jpg

 

街道、社区和党员们的认真工作,得到了住户们的一致认可。

 

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冯广明捐款1000元;李兵和捐款2000元;住户、任村镇党支部书记岳国山在村里防控,托人捐款1000元;党员申桃生捐款1000元;爱心幼儿园常书梅捐款1000元……截至目前,捐款共达10800元。

 

隔离一周来,多数居民家中春节囤的蔬菜已经不多,将会进入新一轮外出购买潮。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居民外出,让居民安心呆在家里,经社区三委会研究,决定先拿出5500元用于解决小区居民生活急需,保证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强化隔离效果。

 

董志平等人联系蔬菜大市场,由菜市场张东蔬菜批发店按进价为小区供应蔬菜。2月3日一大早,他们购买了平菇、南瓜、土豆等蔬菜价值5000余元。当天上午,街道包社区干部张军峰和董志平等人将蔬菜分包装袋320份,确保小区居民每户都能领取一份。

 

微信图片_20200205111558.jpg

 

同时,在小区微信群里说:“谁家没菜了,请在群里报门牌号,我们负责送到楼下。”

 

为了避免居民与送菜人员接触,志愿者统一把蔬菜配送送到楼下,再通过微信群通知居民领取,确保居民有序、不见面领取。

 

据该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冯广明介绍,业主委员会将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使用社区给小区的专项善款,服务好小区居民,确保抗击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不断档。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大爱的一群人在默默守护者身边的人,感谢。”小区居民李宁感慨道。

 

作者:付艳 郭山保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