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人(20)之退伍军人篇

  发布日期:2020-02-05 16:41:19   我有话说
 2020年春节,本应是走亲访友,联络感情的日子,可是,我们却遭遇了严重的疫情——新型肺炎。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个词令每个人谈虎变色。

党中央发起“一级响应”,举国上下,一片恐慌。

退伍军人,他们本已没有了“冲锋抗疫的职责”,完全可以待在家里静等疫情结束。但他们却逆流而上,纷纷到村委会、镇政府报名请战,自发执勤、义务巡防、捐款捐物,与抗疫一线的同志一道冒着生命危险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风平浪静的日子,也许你不会认识他们。但现在请记住这一张张可敬的面孔:


 

呼家窑村退伍老兵呼记法、呼顺吉在卡点执勤。他们已是两鬓斑白,但依然不畏严寒,主动请缨。

 

狐王洞村退伍军人尚广成在卡点执勤

 

涧东村退伍军人宋云强在卡点执勤

 

南采桑村退伍军人宋用生、宋永增在卡点执勤。他们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执勤到今天,无怨无悔

 

付东沟村85年退伍老兵付林生在卡点执勤

 

六家峪村退伍老兵郭开生在卡点执勤,他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

 

付东沟村参战老兵李拴全在卡点执勤

 

沙河村退役军人元才生主动到卡点执勤

 

河北村退役军人秦贵锁在卡点执勤

 

 

近日,五龙镇财政所收到一笔特殊的捐款,捐赠人是五龙镇20名参战老兵。这20位参战老兵来自五龙镇不同的村,年龄都在60岁左右,虽然都已花甲之年,但面对疫情,这些昔日保家卫国的老兵们都不约而同地加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他们不仅捐款奉献爱心,还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日夜值守,抵抗疫情。

 

 

五龙镇退伍老兵刘连成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五龙参战老兵纷纷积极要求捐款,一点儿小小的心意。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老兵也要献出一份爱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与五龙镇临近的临淇村也有一大批退伍军人自觉地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与党旗在一起,与党组织在一起,与人民在一起,用退伍军人的使命担当共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堡垒。

 

 

临淇镇淇阳城村退伍老兵秦如元告诉记者,退伍到现在已经将近40年,退伍回到地方以后退伍不褪色,坚决服从地方领导。疫情发生以后,作为一个老兵,若有战、召必回,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阻击战。

 

 

临淇镇党街村退伍老兵张喜林说,作为一个当年在红色学校这座大红炉里锻炼出来的革命战士,曾经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在枪林弹雨中爬出来的战士,面临疫情,我作为一个革命退伍军人,没有理由不站出来为人民服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一位退伍老兵走进黄华镇党委书记王艳文的办公室说道:”王书记,我是咱黄华镇一名退伍老兵,我们也要捐款,支持咱镇里的疫情防护“。并且一再说捐的不多,捐的不多。随后留下了1800元人民币和请战书。

微信图片_202002051305302.jpg微信图片_20200205130530.jpg微信图片_202002051305301.jpg

 

疫情就是命令,这些当年为国家冲锋陷阵在一线的退伍军人们,在此时此刻依然选择为国家冲锋在前,捐资出力,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