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农机中心:用无人机支持农村防疫

  发布日期:2020-02-05 16:40:20   我有话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全党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刻,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农机中心主动作为,全力尽责,勇于担当,针对当前疫情的薄弱环节开展无人机消毒作业。


为无人机添加消毒药品 马旺兴 摄

操纵无人机作业 马旺兴 摄


中心党组组织党员突击队,带领无人机消毒作业团队,到结对帮扶村东姚镇李家厂、东姚村,桂林镇南马巷等村开展无人机消毒作业。

在东姚村东联生活广场前,只见一台植保无人机在飞手的操纵下腾空而起,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农机中心干部原世朝一边指挥飞手在指定区域内完成作业,一边和技术人员调配消毒剂,忙得不可开交。据了解,此次作业共出动无人机30余架次,对2镇4个村约7平方公里进行了全面消毒,覆盖人口21000余人,为抗击疫情赢得了时间。


技术人员调配消毒剂 马旺兴 摄


同时,农机中心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本着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将工作开展践行到实处,在疫情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对结对帮扶村进行消毒作业,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据悉,农用植保无人机是近年来国家农机补贴的一种具有农田药物喷洒、 自然灾害防御、农业保险勘察等高科技产品,截至目前,林州市已拥有各种型号的无人机110余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