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一药房哄抬价格被罚6万元

  发布日期:2020-02-04 16:54:24   我有话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戴口罩出行成为人们出行的常态。但在这时却有个别商家恶意提高口罩价格,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近日,林州市市场监管局查处1起哄抬口罩价格案件,某药房被处以6万元罚款。

据介绍,1月26日,林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来电投诉,反映城区某药房销售高价口罩。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某药房于1月23日购进的医用隔离面罩入库单价9元/盒,售价19元/盒,进销价差率111%。同时发现,其销售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1月16日售价2元,1月23日、1月24日售价分别达到6元、7元;销售的袋鼠医生口罩1月14日售价3.5元,1月23日售价达到10元。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某药房涉嫌哄抬物价的行为于1月27日立案调查,并于2月2日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某药房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6万元。

林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明确,经营者销售同品种商品,超过1月19日前最后一次实际交易的进销差价率等行为将以哄抬价格进行处罚。提醒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请广大群众予以监督,如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6812315进行举报。

作者: 黄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