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安阳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日期:2020-02-04 16:19:06   我有话说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之甜

  2月4日,安阳市区春光无限。该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于当天上午治愈出院。

  “衣服来了,快拿上去……”上午9时30分,一辆救护车驶入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身穿防护服的司机从车上拿下来一兜衣服递给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这是从今天要出院的安阳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家中取来的,她的家属都在隔离,出院没有厚外套,我们就去帮忙取。”

  10多分钟后,安阳市首例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小宋在医护人员陪同下,缓缓走出隔离病房大楼。

  “感谢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谢谢大家!”小宋面对前来送行的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该患者也是安阳首例入院的患者。小宋今年33岁,是安阳县崔家桥乡人, 在武汉市一家工程公司工作。1月21日上午和爱人开车从武汉出发,下午到达安阳家中。1月24日因咳嗽、咳痰、发烧等症状到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5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0204_1.jpg

      “患者入院时体温37.8度,胸部CT提示肺部有明显感染。入院后经过医护团队全力救治、精心护理,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连续一周体温正常,复查胸部CT也提示病变较前明显吸收,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2月1日和2月3日分别进行了2次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小宋的主治医师刘朝阳说,经全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她符合出院条件。

  刘玥是小宋的接诊护士,这几天一直负责其护理工作。她告诉记者,最初入院时,由于她是首例入院患者,且家属均被隔离观察,心里多少有些紧张。但经过医护人员的耐心劝解、疏导和安慰,小宋信心很足。“到后来她还反过来鼓励和安慰我们,这让我们很感动。”刘玥说。

  “回家后也要多开窗户,勤通风、勤洗手,有任何问题随时跟我们联系。”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吕运海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不可怕,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全力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就一定可以战胜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