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疫情防控一线的特殊军礼

  发布日期:2020-02-03 11:50:47   我有话说
 敢打硬仗、勇挑重担、共克时艰,他们是退役军人!是冲锋在前的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英雄本色。 

2月1日,临淇镇党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赵小琦、纪委书记魏军祥到淇阳城村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得知63岁的退役老军人秦如元主动前来卡点执勤后,赵小琦主动向老人敬礼致敬,老人马上回礼。“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们离开部队时的承诺,我虽然年龄大了,干不了什么大事,但站岗执勤还是没问题的。”秦如元老人坚定地说。

左一为秦如元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各村成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们要坚守岗位,坚持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退役军人必须要冲上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60岁的党街村退役军人张喜林主动请缨,到村口卡点站岗执勤。

中间为张喜林

秦如元、张喜林是临淇众多退役军人中的普通一员,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临淇镇的退役军人踊跃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捐款捐物、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月1日,徐林合、栗秀林等56名退役军人你一百、我二百凑了6850元现金,交到了镇党委副书记赵小琦手中。徐林合说:“我们老兵年迈体弱,帮不上什么大忙,这点钱,不算多,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他们诠释了新时期退役军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老兵们退役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临淇镇将继续带领广大退役军人,发扬敢打硬仗的精神,积极投入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向所有退役军人致敬!你们辛苦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