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疫情防控不听令,林州市这些人被处罚!

  发布日期:2020-02-02 12:55:52   我有话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崔守跃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来势汹汹,面对疫情,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齐心阻击。然而有些人却背道而驰,谎报疫情、制造谣言、哄抬物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命令,林州市处理一批人。

拘!硬闯疫情防控区

2020年1月28日,横水镇蔡某酒后到陵阳镇金阳社区,不听小区负责人申某和保安王某劝阻,强行闯入为防控疫情而采取安全隔离措施的小区,并与王某发生冲突,将王某打伤,蔡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金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当日,蔡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

拘!损毁设卡车辆

2020年1月26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横水镇寒镇村在村口停放一辆面包车进行封闭道路。寒镇村郭某开车返回时发现道路封闭,致使其无法回村。为了泄愤,郭某将停放的面包车右侧反光镜掰折损坏。1月27日,郭某因故意损毁财物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拘!阻碍执行职务

2020年1月30日,临淇镇闫某驾驶车辆行驶至临淇镇梨林村疫情防控卡点时,拒不听从执勤人员劝阻,执意闯卡。执勤人员将闫某从车上拽下,闫某对执勤人员进行辱骂,后在民警制止和警告下才停止辱骂。1月31日,闫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6日。

罚!擅自撕毁封条

2020年1月27日,桂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在大店村检查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张贴在王某家门外的温馨提示牌被揭掉,后在王某家中找到了该提示牌。为此,王某与政府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当日,王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治安处罚。

罚!散布谣言

2020年1月23日,合涧镇路某在新浪微博散布我市有5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谣言信息。当日,路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治安处罚。

2020年1月29日,东岗镇岳某、振林街道郭某、侯某在微信群中传播“今日凌晨24时后所有路口红绿灯,统一24小时改红灯,私家车闯一次6分200,禁止私家车辆出行”的谣言信息。1月30日,岳某、郭某、侯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治安处罚。

罚!不听劝阻闯卡

2020年1月28日,水木清华小区住户陶某不听从小区疫情防控人员劝阻,强行闯卡进出小区,并对小区管理人员齐某进行拉扯推搡。当日,陶某因殴打他人被依法治安处罚。

警方提示: 为做好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依法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对现场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政府工作人员、公安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依法予以治安拘留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大河客户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