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脱贫户捐出500元:请收下我的一点心意

  发布日期:2020-02-01 21:37:40   我有话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郭荣

 

1月30日上午,林州市开元街道田西峪村“两委”正在布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只见一个口罩严遮的人走了进来,这个人正是2019年刚刚实现脱贫的贫困户杨凯。只见杨凯怀里抱着几包口罩,他对该村党支部书记付治强说:“这几天,看到村里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为了疫情防控和大家安全,24小时设卡值岗,我很感动。我就买了100个口罩,让值岗人员戴上,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大家安全。”

杨凯家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父母常年有病,当时他也正在外求学。2018年大学毕业后,杨凯自主创业,在林州市开办凯悦琴行销售乐器,加上这几年受到各级党组织的帮助和关爱,于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

 

“你收下吧,我一点力也用不上我心里愧疚。你收下交给组织……”日前,陵阳镇施家岗村贫困户王军国通过微信与该镇的包村干部联系,捐款500元,贡献力量,抵抗疫情。

 

 

44岁的王军国是肢体一级残疾,高位截瘫,生活全靠轮椅,日常和77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面对仍在持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军国脱贫不忘谢党恩,一开始考虑到王军国实际情况,生活并不宽裕,组织并不打算接受他的捐款,后来王军国一再坚持,帮扶人郭宏亮才接受了这笔捐款。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静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