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8 23:24:27   作者:桑卫军 常静朝   我有话说
 1月17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市委第七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安阳市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不竭动力。

 

市委书记王宝玉讲话。安阳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齐鸿奇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铎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王宝玉充分肯定了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要求认真总结回顾,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他指出,在省委、安阳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林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安阳市委安排部署,聚焦总目标,围绕总要求,坚持用好红旗渠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组织周密、特色鲜明,全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了收获,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思想政治受到洗礼,信仰信念之基更加牢固;干事创业敢于担当,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精神状态更加昂扬;为民服务解难题,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团结紧密;清正廉洁作表率,从严从实的政治环境更加巩固。

 

 

王宝玉强调,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重要启示,在深化认识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一是必须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的强大合力。二是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此次主题教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实践证明,“领导干部能搬石头,群众就能搬山头”,只要坚持以上率下,就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三是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及时为民解难。只要常怀为民之心,真正把群众当家人,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就会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支持和拥护,各项工作就能无往而不胜。四是必须做到统筹兼顾,服务改革发展。推动中心工作,是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也是衡量成效的重要标尺。抓好党的建设,必须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做到系统抓、两手抓、整体抓,必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凝聚起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五是必须注重制度建设,严格工作落实。坚持解决问题与制度设计、注重治标与强化治本、健全制度与回应民意“三个相结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查找制度漏洞,构建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王宝玉要求,要深化提升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内化为自觉、外化为行动,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矢志不渝坚持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树牢公仆意识和民本情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一以贯之锤炼干部作风。坚持好、传承好、发展好红旗渠精神,不断砥砺斗争意志,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直面问题、正视矛盾,勇于开拓、不懈进取,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四要全力以赴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管用的制度、良性的机制,通过常抓不懈、管常管长,使体制机制成为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守初心、干事创业担使命的内生动力,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齐鸿奇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四个月来,林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安阳市委部署要求,主题教育组织有力、推进有序,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示范引领、特色鲜明,刀刃向内、较真碰硬,实现了党员干部素质明显提升、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的目标。下一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持续巩固扩大成果,健全长效机制;要持续深化检视问题,激发内在动力;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实际成效。

 

李希忠、韩爱民、呼明山、刘建勇、杨振宇、王志国、郭艳芬、陈亮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安阳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辑 | 岳   岩

实   习 | 张钰宝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