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内蒙古首映典礼在呼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8 23:23:39   作者:赵敏   我有话说
 

1月17日下午14点30分,《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内蒙古首映典礼在呼市新城区奥际影城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宣传部副部长乌恩奇参加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屈晨然、林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献青、内蒙古自治区河南商会会长孙治华出席首映典礼。

 

乌恩奇指出,首先非常感谢摄制组能给大家带来这个正能量、“高大上”的影片,感谢大家关注整个电影事业。习总书记说过,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政党,如果不知道他的初心,忘记了他的初心,就不是一个有希望的政党。所以号召我们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这部电影通过回望红旗渠修建时的艰苦岁月和当年修渠老人重走红旗渠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不同时期的红旗渠精神,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希望我们共同努力,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发扬蒙古马精神,发扬守望相助精神,更发扬我们乌兰牧骑精神,来共同为我们文艺事业的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我们脱贫攻坚的重大工作任务贡献我们的力量!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根据王献青小说《大国工匠》改编,以“追梦”为主题,以巍巍太行、壮美红旗渠为元素,以“重走红旗渠”为线索讲述了一段跨越60年的恩怨故事 。

 

 

在观影结束后,商会会员大为感慨:主人公石头的故事渗透每一位林州人的血液中,悲壮、豪迈、执着、无私,感天动地、震撼人心。虽然红旗渠的建设者们有的已经远去、有的正在远去,但萦回在建设者内心深处的烙印伴随着时光的足迹,没有减淡,没有放慢。作为红旗渠传人,必须写好继承和发扬这一篇文章。


   辑 | 岳   岩

实   习 | 张钰宝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