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临淇镇率先建设导流岛 通行更顺畅

  发布日期:2019-12-27 09:43:01   我有话说

新建成的导流岛合理分布,新铺的柏油路颜色如墨,新刷的交通标线雪白亮眼,新装的交通信号灯威武矗立,新完工的外立面改造新颖漂亮,车辆和行人顺畅有序穿行期间,这是近日在临淇镇孔峪村G234和G342交叉路口看到的景象。

谁能想象,十几天前,这里还是人车混行、交通拥堵、市场杂乱的“肠梗阻”路口。孔峪村G234和G342交叉口原址为一个直径36米的转盘,附带客货车临时停靠功能,通往郑州、新乡、鹤壁、安阳、林州的车辆、人员在此处汇集,车水马龙,市场繁华,有“金三角”之誉。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过往车辆、人员日益增多,占道经营问题突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沿用几十年的转盘型丁字路口,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前交通需求,且存在严重的交通隐患。为保障行人车辆安全,临淇镇党委、政府通过充分调研,决定投资300万元,对孔峪交叉口实施高标准改造。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拆除环岛,改为平面渠化路,增设安全岛,建设绿化景观,重新设置交通标线,合理安装交通红绿灯。

经过施工人员的昼夜紧张施工和科学系统改造,如今,破旧、拥堵、杂乱的转盘变成了安全、畅通、美观的现代化交通枢纽,可有效规范车辆和行人通过路口的运行轨迹,减少交通冲突点,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消除交通隐患,让群众和车辆通行更安全,更顺畅。(醉美临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