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教育信息化一项数据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19-12-20 13:13:16   来源:林州电教   我有话说
80

     从上级电教部门获悉,林州教体局电教中心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信息化建设成就显著,大数据统计显示,林州市各学校师生空间建设和应用全国第一。

80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明确了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林州市教体局电教中心依依托省、市平台,组织广大师生开通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积极探索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有效模式,引领和推动网络学习空间的规模化、常态化和深度化应用,把林州教育信息化向纵深推进。        “乐教乐学”平台:注册班级3853个(空间)、注册教师8645人(空间)、注册家长218818人(空间)、注册学生157915人(空间)。累计发布作业通知151196次,平均阅读率71.23%;才艺秀发布391277人(次),作品763379件数;发布各类活动9129个,参与人数达242547人(次),发布作品337905件;使用快拍错题功能1750人(次),纠正错3871道。提高了教学效率、方便了家校沟通、搭建展示平台,凝聚了教育合力。
80     
林州市被评为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区域;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被评为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优秀学校。
80   
依托“河南省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安阳市网络教研平台”,广大教师围绕教育教学实际,积极开展资源共享、学情分析、网络教学、网络研修、家校互动等活动,形成主题特色鲜明、资源内容丰富、实用程度高的优秀空间。
80     
一批“应用达人”脱颖而出:郝世明、刘玉锋、王东艳、李瑞萍、石巧丽、呼国军、付赛霞、呼艳增、郭相生、杨军霞、郭志平十一名教师的网络学习空间推荐到安阳、河南省参加评选并获奖。
80     
电教中心协调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落实“学校联网攻坚行动”要求,力推我市各校网络带宽达标(校网宽≥100M;班均宽:城镇≥10M、农村≥5M、教学点≥4M ),为教育信息化更快更好发展扫清障碍。
80     
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市直三小被河南省教育厅命名为“数字教材样本校”;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市直八小、一中成为河南省数字校园标杆校。   

成绩的背后是林州教体系统全体电教工作者的引领推动,是全市师生的建设应用,正是我们所有教育者的齐心协力、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互联网+教育”正在助力林州教育不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