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包工头上央视,说林州话代言诚信中国

  发布日期:2019-12-18 20:45:23   我有话说

近日,全国道德模范、首届全国“诚信之星”李江福成为央视公益宣传片——“诚信”的形象代言人之一。“诚实守信给我带来了市场、带来了效益,丢掉诚信就等于自己砸了自己的饭碗。”在央视新闻频道时长1分10秒的公益宣传片中,我们看到了这张熟悉的面孔,听到了这样一句带有浓重林州口音的话语。

秉承红旗渠精神做人做事,36年诚信经营,因为诚信上榜的“中国好人”李江福,先后带领家乡14万建筑工人承揽了1000多项工程,其中有160多个项目获评国家优质工程,从未接到一起工程质量投诉,从未拖欠工人一分钱工资。在他心中,诚信是比生命还要珍贵的东西。多年来,李江福教育工地员工“我不欠你一分钱,你要垒好每块砖”。

为什么会选择李江福作为公益宣传片主角?央视新闻中心新闻视觉艺术编辑部负责人顾朝安介绍,在遴选诚实守信人选时,他在中国好人榜中看到了李江福的事迹,无论是公益宣传片的主题,还是人物故事的感染力,李江福都比较符合。在经过前期接触和沟通后,更加被李江福的事迹感动,所以就把他确定为“诚实守信”人选。

“讲诚信,不吃亏;讲诚信,天地宽。诚信待人,绝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工资,让诚信的种子遍地开花。诚信能够使你的人生更加出彩。”这些关于诚信的话语,是李江福的为人本色,是他的经营之道,更是他的人生追求。(林州播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