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香菇朵朵 希望多多--五龙镇城峪村香菇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19-12-09 09:11:43   我有话说

近日,天气渐寒,但走进五龙镇城峪村香菇种植基地,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根根菌棒排列整齐,一朵朵鲜嫩的香菇长势喜人,十几位村民正在忙着采摘、分拣、装筐。、

“这几天每天的出菇量在2000斤,收购价在5元左右。”城峪村党支部书记侯海红满脸喜悦地说。这一朵朵新鲜多肉的小香菇,寄托着他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

城峪村发展香菇种植产业,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为群众提供便利的就业条件,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就业,在方便照顾家里的同时,更能增加收入。香菇采收旺季的时候有20人-30人在大棚务工,平均每天能采收十几筐香菇。同时配套分拣车间和保鲜库等基础设施,初步形成合作种植、来料加工、菌棒制作、回收分拣、冷库储藏、包装销售的产业链条。

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城峪村通过发展香菇产业,逐步实现产业富民,带动群众创收致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促使群众奔向致富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