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开元区某生活超市发现“毒豆芽”

  发布日期:2019-12-09 08:54:38   我有话说

打击涉食品、药品犯罪“昆仑”行动开展以来,林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查大队主动作为,缜密侦查、精确打击,连续破获多起生产销售假药、有毒有害的食品案,捣毁制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窝点两处,刑事打击二人,维护了全市食品、药品市场安全规范。

“豆芽菜”虽小,群众利益事大

2019年8月6日,林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日常抽检中,发现林州市开元区某生活超市销售的黄豆尖中,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4-氯苯氧乙酸钠,经调查该批豆芽是由林州市城郊乡某芽菜培育厂生产,2019年9月20日,林州市公安局和林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联合对该厂进行了检查,在该厂生产负责人刘某的办公室内发现了大量“生长液”、“AB粉”“1”号药、“豆芽速长剂”等用于生长豆芽的药物。

有专家论证意见称:4-氯苯氧乙酸钠是一种生物调节剂,可以促进植物快速生产,但是人如果长期食用,易造成食道、肠胃黏膜等器官损伤、恶心、呕吐现象,其衍生物可能对细胞造成毒害,国家明令禁止在豆芽生产过程中添加。

刘某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林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