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这项工程,林州80多万人受益

  发布日期:2019-12-09 08:47:52   我有话说

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小区居民的生活便利和幸福程度。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天然气入户安装步伐,我市绿能天然气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在全市范围内加快推进“气代煤”工程,气化为民,造福群众。

老旧小区由于各种原因始终没有安装天然气,居民做饭大多使用瓶装液化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小区居民期待将天然气“接进”家门的愿望由来已久。

今年66岁的居民黄改朝在老旧小区铁矿家属院居住了十几年了,多年来,家属院一直没有接通天然气和暖气。今年,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我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11月27日,小区顺利安装了天然气,群众多年的烦心事也得到了彻底解决。

铁矿家属院居民 黄改朝:我是铁矿家属院的住户,我们这里是老小区,一直没有通煤气、通暖气。在市政府的关心下,11月27号开始安装天然气,施工人员非常负责,态度非常好,我们对他们非常满意。

为了让小区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市绿能天然气组织工程队,抓进度,抢时间,加班加点,排除困难,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小区的通气工程。

市绿能天然气公司工程科科长 秦鹏浩:铁矿家属院小区是我们在11月27日的时候接到小区居民请求,希望能早一点安装上天然气。当天下午,我们公司就派出了专业的抢险队伍,为小区居民进行天然气安装,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安装了有15户。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持续保持跟进,争取让更多的老旧小区居民用上更安全、更放心的天然气。

不仅仅是城市老旧小区,在我市的广大农村,自2011年实施“气化乡村”工程以来,已实现供气村庄360个。施工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忙碌在施工第一线,为早日实现村村通天然气奋斗着。

林州市绿能天然气公司施工员 张广东:

我身后就是王家园村,属于合涧镇小屯村,小屯村以前有4个自然村通了天然气,还剩下4个村没有通。今年6月份,咱绿能公司经过各方面努力,从6月份开始施工,已经通了3个村,后拐头山村在这个月月底,我们争取让它通了气。

采桑镇北采桑村也在今年11月底刚刚接通了天然气,这段时间,家家户户都在体验着天然气带来的方便、快捷,干净、卫生。蓝色火苗点燃的瞬间,幸福的心情无与伦比。

采桑镇北采桑村村民 郭云丽:俺村安上四五天了,这煤气灶就用了四五天,觉得又干净又方便,做饭又快,随时开随时用,非常方便。

从“气化乡村”到“气代煤”工程,林州市绿能天然气公司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勇担社会责任,始终奔波在施工第一线。如今,我市已成功实现供气村庄360多个,26万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用气人口80多万人,城市气化率达97%,农村气化率达75%。(林州新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