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石板岩:苍溪花开 街待君来

  发布日期:2019-11-22 08:05:14   来源:红旗渠集团   我有话说

巍巍太行奇峰立,潺潺苍溪涧中流。伫立在全国特色小镇——石板岩镇的桥头,绕山而行的太行苍溪似一条灵动的玉带蜿蜒前行,苍溪花街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玉带之上,与周围的山水浑然一体、相映成趣。

苍溪花街项目位于林州市石板岩镇露水河(古称苍溪)河畔,总投资6000余万元,占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是由红旗渠集团投资打造的美术写生产业综合体,是一个集文化、旅游、购物、休闲于一体的文旅产业发展“巨型引擎”。

该项目作为露水河综合整治工程配套服务设施,被确定为2018年省重点文旅项目之一,于2018年5月份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全部完工,配套设施、内部装修以及招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向前推进,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明年3月投入运营。届时,苍溪花街将成为石板岩镇旅游地标性建筑,继中华古板栗园、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之后,我市又一个网红打卡地呼之欲出。

设计理念

项目设计理念与建筑风格紧贴太行山水风情,建筑物突出表现当地传统“石”文化元素,让游客充分领略“石梯、石楼、石板房,石地、石柱、石头墙,石街、石院、石板场”等石板岩镇独特的石居文化。

项目建成后,将一改往昔河岸边杂草丛生、商摊混乱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充满人文气息和艺术元素的文化艺术创作、交流中心,为石板岩镇乃至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眼球效应。

红旗渠集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扶贫工作,以发展美术写生产业为核心,将项目培育为写生艺术基地,延伸写生服务、作品展览、学术交流等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标准、高水平地将苍溪花街项目打造成为精品文化旅游项目。

阳春三月,苍溪花开。青石桥头,街待君来!(红旗渠集团)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