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跟拍纪实:林州凌晨菜市场的一幕幕

  发布日期:2019-11-21 08:13:11   我有话说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早市的印象越来越模糊,提到买菜最先想到的便是超市,习惯了逛超市、逛商场,对早市一无所知。

近日,第一次凌晨5点走进大菜园蔬菜粮油综合大市场,感受了一次“早市”(此处“早市”指蔬菜粮油综合大市场,不能称为真正的早市)。

清晨,晨曦未露,市中心的枢纽还未清醒时,早市便已人声鼎沸。商贩们就开始忙碌的往外搬自己的货物,整理自己的蔬菜,开着机动小三轮帮买家将蔬菜、物品运送到采购车上。

送货小哥将蔬菜运送到采购车内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采访蔬菜粮油综合大市场农药残留检测。

有幸跟随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林州市大菜园蔬菜粮油综合大市场农残检测室技术人员,体验了一次他们每天早晨的工作。看他们如何保障百姓的“菜篮子”安全。

随着人们环境意识的不断加强,由农药残留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关注。为把好食用农产品入市质量关,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每一个菜市场都设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对每天的蔬菜检测农药残留。

凌晨5点05分,林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场农残检测室技术人员已经来到了农药检测站,换衣服准备着今天的农药残留检测工作。

5点20分,检测人员已经带着采样箱开始了市场蔬菜随机采样。

随机挑选今天检测样本。

对每一个样本做采样登记,摊位号、样品名称、时间等信息。

将随机采集的样品放入采样箱中。

对豆制品(豆腐)进行采样

转市场,随机挑选样品。

早晨5点50分,检测人员采样结束,回到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对采集的样品进行分类、取量。

提取定量溶液

泡发干木耳,等待下一步的操作。

做样品标记

提取样品溶液

机器快速检测

豆腐检测合格

林州大菜园蔬菜市场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全部合格

6点45分,将当天检测的结果进行公示。

来源:林州新视线 作者:刘剑昆 陈煜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