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2019年教师运动会——旱地龙舟赛

  发布日期:2019-11-09 18:53:20   作者:阿东   我有话说

  11月2日上午林州市2019年教师运动会,以旱地龙舟项目比赛火热开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53支代表队参加,各代表队争先恐后,你追我赶整个赛场加油声此起彼伏、热潮不断欢呼叠起。

  比赛赛道长30米、宽2米,一组比赛由3-4支龙舟队进行。老师们每8人一组,跨坐在充气龙舟上,随着一声哨响,龙舟就迅速驶出起点,啦啦队老师喊着“一二、一二”有节奏的口令声在队伍侧前方领跑,运动员随着口号步伐一致向前冲去,各队到达终点的时间决定名次,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比赛中,老师们朝气蓬勃、团结协作、全身心投入,赛出了风采,释放了心情;场外笑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激情无比,充分展现了老师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赛龙舟,端午节的主要习俗。源于古时楚国人因舍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去拯救。他们争先恐后,追至洞庭湖时不见踪迹。此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

  旱地龙舟演绎于赛龙舟运动,和水上赛龙舟展示形式不同。是在陆地上使用一条充气龙作为器材,每支队伍由8名队员组成,同乘坐一条旱地龙舟进行比赛。

  旱地龙舟活动简单易学,极具推广和趣味性,不仅仅是一种体育运动,也是弘扬传统文化的一种方式,是发扬团结拼搏精神、体现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精神的一种方式。



编辑:任我行
编审:阿东
小编微信号:13787649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