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9958应急救援首届山野搜救演练 全国12支民间救援队展身手

  发布日期:2019-10-30 14:14:31   我有话说
        山上有驴友不小心滑下山崖摔伤,情况危急,需要紧急救援。”随着解说员的声音望去,一名救援队员携带专业设备正从几十米的高空缓缓降落。而此时,地面的伤员则躺在一副担架里等待救援,降落之后的救援队员迅速利用专业技能将担架固定,随后一点一点的将伤员上升运离危险区域。

 



10月27日下午,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首届山野搜救暨绳索技术演练在林州市境内的太行大峡谷举行,来自江苏、山东、湖南、河南、河北等5省的12支民间救援队伍近200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的科目全部是按照国家应急局大比武的科目设立,分别为单人上升转下降、高角度带担架下降、斜拉伤员转运、单人悬挂救援、双人U型换绳救援、横渡T型伤员转运。并在现场设立有指挥组、秘书组、教官组、督察组、医疗组等,为此次演练做足了充分的后期保障。



        林州大峡谷位于河南安阳林州西北部,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达1000米以上,境内断崖高起,为典型的嶂石岩地貌。 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经过实地勘探路线最后定下了演练集训地点,集训现场,训练有素的救援队员们神采奕奕,在一个个危险的救援项目中临危不乱,安全、高效的完成了每一个救援任务。据了解,由于全国各地民间救援组织专业人员素质岑差不齐、救援地理环境受限等因素,有时会出现伤员无法第一时间得到救援错失最佳救援时机。因此,推广山野应急救援技术标准化和提升救援实战经验变得尤为迫切。



作为本次演练活动的主办方,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长期在太行山进行救援,队员们自费购买专业山地救援设备,共开展山野应急救援63次,多次协同公安、应急等部门在山区开展搜救营救、水下救援、火灾防护等任务,在实战中总结了一整套成熟有效的山野救援技能,也期待和来自全国的民间救援队共同学习交流。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队长杨永峰表示,此次在林州开展山野救援演练活动,为全国各地民间应急救援组织学习山野应急救援技术和提升实战经验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我们能提高各自的救援水平,争取在未来营救更多的人!(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图/爱林州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