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初心不忘,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23 18:23:10   我有话说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了使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来历,了解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增强学生热爱劳动、珍惜粮食的情感,在新中国成立70华诞来临之际,我校于9月23日,开展了以“初心不忘,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少先队员行队礼,全体教师行注目礼,庄严而又肃穆。

        气宇轩昂、训练有素的国旗方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前进,与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红旗渠少先队员成为二小今日最靓丽的风景线。

第二项:唱国歌

        全体师生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响彻校园。

        歌声嘹亮,唱出了对祖国真挚的祝福,展现了孩子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

第三项:国旗下诵读

        齐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千人诵出殷殷赤子情。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已经深深根植于我们心田。

第四项:红旗渠少先大队辅导员刘淑娴老师和陈张丽老师作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中,同学们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70年的发展变化,认识到中国从饥饿到温饱再到全面小康这一伟大的历史跨越,是中国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更加体会到了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

第五项:颁发流动红旗。

第六项:学生代表宣读“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拒绝校园欺凌倡议书”。

第七项:校领导为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19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发奖状。

第八项:文明班级班主任马芳老师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第九项:学校领导元苏琳主任讲话:

        元主任以“美”为主题,指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分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美与丑、善与恶、真与假。并对到校时间、课间活动、校园环境等各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最后,元主任发出倡议:每一名学生都应拥有美好心灵,做到品行高尚,做到向上、向善、向美,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学校领导郭琳琳主任讲话:

        郭主任讲话的主题是《从自我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以我之心爱我祖国;

        2.以我之心敬我本业;

        3.以我之心育我诚信;

        4.以我之心友人以善。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走过万水千山,仍需跋山涉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再创感天动地的人间奇迹,书写绚丽灿烂的历史华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