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止方村:美太行拼的是“颜值”和风情

  发布日期:2019-09-17 10:49:38   我有话说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如今的林州市黄华镇止方村以高颜值和淳朴的乡村风情亮相于太行山麓,吸引着游客。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止方村看到,村北的百余亩梯田里五颜六色的月季花和菊花开得分外诱人,梯田里还巧妙地设置了一个醒目标志,上面写着“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梯田北侧的花园入口处可见"I LOVE CHINA"的造型。不断有自驾游客停车驻足,呼朋引伴走进梯田中观赏这迷人的田园风光。他们纷纷在这里拍照留影,不少红男绿女还选择背景拍摄照片和视频发抖音。

向南行至止方村,东西向的纸坊街已经改造完工。石板街两旁的农户家家悬挂国旗和彩灯,多户农家的墙外还长有石榴树和枣树,枝头挂满果实。村民与游客并肩行走,热情打招呼,街道上洋溢着安宁祥和的气氛。有趣的还有村内村外的铜人雕塑,街道上有爆米花和卖糖葫芦的铜人,村外有顶拐拐、牧童和最美劳动者等雕塑,别有一番情趣。

止方村的美丽蝶变也正在黄华镇的每个村落上演。近年,黄华镇紧紧围绕建设城区西部文旅特色小镇的方针,利用原有传统民居基础,建成田园乡愁特色风貌的生态新城、文旅新区,试图找寻山与水、林与田、宿与景、人与文化之间的平衡点,用色彩点缀风物,用文化滋润心田,逐步形成了以止方村、庙荒村为靓点的渠畔村落美丽新村示范带,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新貌初见成效。一个充分彰显红旗渠精神文化和太行风情元素的文旅特色镇正在出镜。

(安报融媒记者 刘剑昆 文/图)

来源:安阳日报客户端

编辑:任我行

编审:阿东

小编微信号:13787649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