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情暖中秋·德耀太行" 第五届林州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3 08:16:49   作者:郭荣 陈煜杭   我有话说
 9月12日下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伴随着喜气洋洋的《盛世欢歌》开场舞,第五届林州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640?wx_fmt=png

林州是一片精神的高地、道德的沃土。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被人们引以为傲,郭巨埋儿、王祥卧冰等二十四孝故事林州百姓耳熟能详,这些都成为林州人不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源泉。近年来,林州市持续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各类模范好人不断涌现。

640?wx_fmt=png

 今年4月,林州市委宣传部、人武部、文明办、总工会、团市委、妇联联合开展了第五届林州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评委会初选、网络投票和公众代表评议等评选程序,林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马祥丰、李剑宏、常志航、郭振才、王瑞平5名同志为第五届林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李静霞、刘军朝、王红亮、董云梅、苏江风5名同志为第五届林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640?wx_fmt=png

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座精神丰碑,一个道德故事就是一曲感人新曲。

马祥丰,林州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师,被评为2018年河南省“见义勇为好人”2018年7月15日,他到桃园水库周边游玩,听到呼救声,发现一名女子在水库里挣扎,他纵身从距离水面约8米高的大坝上跳入水库,将女子成功救起。

李剑宏,1992年下岗后创业,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虽然自身条件并不优越,但是抚养照顾侄子近二十年,家庭温馨和睦,家人都自强不息。

640?wx_fmt=png

常志航,林州市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处主任。投身城建事业十余年,兢兢业业,尤其是在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环保攻坚、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中有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干部应有的优良素质和奉献精神。

郭振才,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副理事长,自2015年11月进入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以来,共参与水上救援22次,山地救援61次,大型群体活动安全保障任务49次,搜寻走失人员277人,协助公安民警帮助50余位老人和孩子与家人平安团聚。是新时期志愿者的优秀代表,红旗渠精神的英雄传人。

640?wx_fmt=png

王瑞平,普通农妇。2018年9月9日晚,69岁老人王瑞平在拾废品时,捡到50余万元巨款,她和儿媳急忙报警,将巨款归还失主。央视新闻直播间以《河南林州:捡到50多万现金,报警归还失主》为题,报道了她的先进事迹。她展示了新时代农民的良好品行,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640?wx_fmt=png

“有一个地方,诗人们为她写满赞歌;有一个地方,歌唱者口口传颂,没有一个人能尽述它的魅力,这就是我的家乡-林州。”振林街道刘丁源等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我爱你 金秋林州》把晚会现场推向高潮。台下观众席掌声雷动,每一个人脸上都透露出身为林州人的自信与骄傲。

640?wx_fmt=png

“文明不仅体现在先进事例中,还体现在普通老百姓举手投足之间。”林州市文明市民代表付渊昊有感而发,“自我市开展‘双创’活动以来,街头巷尾总能见到暖心的一幕。”付渊昊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喜欢用镜头记录城市文明。在他的镜头里,文明,有时候是一次耐心的等候。文明,有时候是一次贴心的礼让。文明有时候是一次自发的举手之劳。文明有时候是一次温暖的提醒。640?wx_fmt=png

    为进一步营造“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市民持续支持“双创”的热情,各镇(街道)、村(社区)、各级文明单位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评选活动,经多渠道推荐、网络投票、公众评议等程序,决定授予彭伏昌、张帆、徐少华等100名同志“2019年度林州市文明市民标兵”荣誉称号。

640?wx_fmt=png

一人行快,众人行远。个人讲文明,影响有限,人人都讲文明就能影响一座城。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家庭,文明市民可以直接影响一个家庭,文明家庭则可以带动许许多多文明市民。

640?wx_fmt=png

今年林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涌现出一批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强的文明家庭,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良好榜样。

640?wx_fmt=png

蔡柳青、杨志平、常鹏等100户家庭荣获“首届林州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爱在无声处,奉献于平凡中,平凡的家庭里发生着平凡的事,但平凡的事里却折射出人性的光辉。

640?wx_fmt=png

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邻里友爱,自强励志,勤劳致富,已经成为许许多多林州家庭的最好注解。他们传承中华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通家庭,却从内到外洋溢着崇德向善的芬芳,散发着温暖社会的心灵热度。

    文明个人、文明家庭、道德模范,他们犹如一面面红旗迎风招展,林州116万群众,众志成城,为建设富美林州发光发热。

640?wx_fmt=png

640?wx_fmt=gif

 作者:郭荣  陈煜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