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以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为抓手 让一城人动起来

  发布日期:2019-09-04 10:27:53   来源:文明林州   我有话说

640?wx_fmt=jpeg

9月2日,市创文指挥部召开周推进例会。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以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为抓手,抓机制、明责任,严落实、强督导,以强有力的措施调动起全市干部群众创建热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出席会议。

640?wx_fmt=jpeg

会议指出,文明交通连着千家万户,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要通过广泛深入持久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百万林州人民养成人人遵守交通规则、人人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文明习惯。通过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健全组织体系,建强创建体系,使我们开展的每项活动落到实处,收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严抓落实。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要把看视频、学法规、作承诺作为检验宣传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一个单位挨着一个单位、一个社区挨着一个社区、一个村挨着一个村,认真对照,逐项落实。要选树典型,对行动迅速、效果明显的通报表扬。对行动不力、流于形式、效果不佳的要通过媒体公开曝光。以评选最美“双创人”为宣传教育活动的抓手,把在本轮宣传教育活动中表现积极、工作突出的志愿者推选出来,隆重表彰,促进宣教活动进千家入万户。二要建好体系。机制抓得好,落实成效高。要尽快完善从街道到小区各个单元的五级管理体系,使各个小区的老党员、老干部和热心公益、责任心强的优秀群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形成的组织体系有序运转,高效运转。要督促各街道、各社区尽快吃清人员底数,筛选出公道正派、作风优良、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的居民,担任各个环节的负责人,并通过他们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内涵家喻户晓,形成全市一盘棋、共创文明城的大好局面。三要组建队伍。要以文明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先从四个街道入手,组建四支每支不少于50人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队伍。每天轮流上街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形成城区全覆盖无间隙的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的管理格局,使文明交通、平安出行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

640?wx_fmt=jpeg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军政主持会议。会议还对本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40?wx_fmt=jpeg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